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牛津“拒收”卡扎菲之子

牛津“拒收”卡扎菲之子

赛义夫·卡扎菲曾经被视为是卡扎菲的接班人。

最新调查显示,英国政府曾经向牛津大学施压,要牛津接受让卡扎菲之子入学,但遭到牛津拒绝。

牛津大学国际发展部负责人菲茨杰拉德(Valpy FitzGerald)表示,2002年布莱尔任首相期间,一名外交部高级官员曾经和他联系,要求他让赛义夫·卡扎菲入学牛津,攻读发展经济学硕士。

菲茨杰拉德表示,他跟这名高级官员说,赛义夫的学术能力让人担心。

他说,“赛义夫·卡扎菲未曾受过社会科学的训练,他的本科学位也没有达到牛津的入学标准”。

此后,有关事件就告一段落。

LSE丑闻风波

今年初,伦敦政经学院因为接受赛义夫150万英镑的捐款而陷入丑闻风波,校长戴维斯因此宣布辞职,前首席大法官哈里·沃尔夫勋爵(Lord Woolf)对该校与利比亚以及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卡扎菲的关系展开独立调查。

调查报告披露,伦敦政经学院接受的捐款,是外国商人为了在利比亚抢生意而给的贿赂。

伦敦政经学院不但接受了这笔争议性的捐款,而且还授予赛义夫博士学位。

沃尔夫勋爵的报告说,赛义夫在伦敦政经学院的学术成绩受人质疑,说他涉嫌抄袭论文,但是伦敦大学进行的评估报告最终决议不取消他的博士学位。

上个月初,赛义夫·卡扎菲在利比亚被反叛军逮捕,并将接受审判,如果被判有罪,有可能被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