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天舒访谈 old
BBC UKChina

留英访谈:全英中国学联春晚

留英访谈:全英中国学联春晚

杨阳:龙年春晚重在中英交流。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不能回国过年的广大留英华人华裔学子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庆祝龙年。全英中国学联将于1月20日晚在伦敦大学洛根音乐厅(Logan Hall)推出一年一度的春晚,和大家一起欢度春节。那么,今年的春晚有什么特别之处?子川采访了本届春晚的导演、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博士毕业生杨阳。

刚刚从伦敦大学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London)音乐教育博士毕业的杨阳来英国之前一直从事声乐表演和声乐教学方面的工作。

杨阳介绍,2012年是农历壬辰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年份,因为是伦敦奥运年,所以今年的全英中国学联春晚想要着重体现中英文化的交流。

他告诉记者,经过自愿报名和几次选拔,本届春晚为大家准备了水准较高的节目,有专业人士,也有学生团体,兼具高雅和通俗。节目单上有著名古典音乐家胡坤及其“胡坤之友”乐团,也有相声、魔术、武术等传统项目。

杨阳透露,除了中国文化元素很强的节目之外,还请到两个英国本地的专业节目:祖籍广东的混血女歌手蔡珍珠(Natalie Grace Chua)的演唱和街舞组合Battle Holex。

据了解,已经是第二次参与全英中国学联春晚的蔡珍珠幼年出道,13岁时就入选英国音乐选秀节目The X Factor创始人西蒙·考威尔(Simon Cowell)组建的古典音乐组合Angelis。

这个组合赢得了一定的声誉和唱片白金销量。后来,单飞的蔡珍珠不仅出版自己的专辑,更获得过音乐创作大赛的奖项。

蔡珍珠本人和她的家人都非常高兴她能够参与跟中国有关的活动。

街舞团队Battle Holex的英国分部是英国本地最大的街舞团体之一。这个组织的9名成员有各个年龄段的,其中还包括英国华裔小伙子黄圣。

除了各具特色的节目,龙年春晚还请到了著名马术选手、曾代表中国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混血运动员、也是英国旅游大使的华天作为特别嘉宾,参与一个特殊的环节。

杨阳在谈到春晚的特别意义时表示,每年全英中国学联都举办春晚,而观众群一直不是一成不变的;虽然总会有一些相似的元素,但是带给大家的新年气氛以及面对新生观众、新的参与者带来的体验是每年都不一样的。

他希望把春晚做成一场值得广大留英华人学生学者、华人华侨期待的文艺活动,能够使大家在英国也分享到新年的愉悦。

采访结尾,杨阳代表全英中国学联2012年春晚全体剧组成员祝大家渡过一个愉快的新年,也希望有更多人关注春晚、参与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