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天舒访谈 old
BBC UKChina

留英访谈:本命年的期望

留英访谈:本命年的期望

田甜:本命年要多多努力。

中国农历龙年刚刚到来,广大留英中国学子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庆祝春节。子川找到了两位1988年出生、属龙的同学,请他们谈谈本命年的特别感想,并向BBC英伦网读者拜年。

不久前毕业于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传播学硕士专业(MA Communications Studies)的北京女孩田甜目前已经搬到伦敦。刚刚过去的除夕夜,她是与几位从利兹赶到伦敦的朋友们在家中渡过的。

田甜说,除了跟家人视频通话了一段时间,几位同学每人做了一个菜,一起通过网络收看了中国春晚。

这是她第二次在英国过年,又是本命年,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呢?田甜告诉我,之前曾经有过一些担忧,因为好多人都说本命年会不顺利,所以必须穿红色的衣服。

“从1月1日开始,但凡遇到不顺利的事情,就会自然而然地归咎到本命年上来,还挺影响心情的”,她说。

尽管如此,田甜还是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我已经硕士毕业了,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工作能够步入正轨”。她在谈到求职过程时说,刚毕业的那段时间有过犹豫,不能确定是否一定要申请PSW签证留在英国找工作。

不过,田甜去年12月回利兹参加毕业典礼时发现,同学们都在抓紧时间找求职,而在中国的大学同学们也有在不断进步,激励她不能原地踏步。

田甜分析:“像我这样来英国读一年制硕士的同学们会处在比较尴尬的位置,因为时间比较短,英语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也很难融入当地社会;所以,我觉得最好在这边继续生活一段时间,让英语彻底过关、取得一些工作经验,这样的话,以后回中国才可能有更好的发展”。

她坦言,在伦敦找工作不是那么容易,尤其自己希望找到能够提高自身能力以及英语水平,并且比较有挑战性的工作。

幸运的是,田甜浏览BBC英伦网《过来人经验谈》栏目的一篇报道时发现,受访者的公司在招聘,就主动找到本网,获得了联系方式。

经过考核、面试,她已经获得了录用通知,待到PSW签证到手,就将正式上岗。

吉祥的龙年到来之际,田甜希望广大在英华人留学生事业进步、心想事成。

“不留遗憾”

留英访谈:本命年的期望

陈天一:趁年轻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上海小伙子陈天一目前在伦敦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攻读经济学学士(BSc Economics),上大三。

刚刚过去的除夕,通过电话给在中国的家人拜年之后,小陈与十几位同学、朋友在伦敦的一家上海菜馆聚餐,然后到一家KTV唱歌,热闹地渡过了大年夜。

高中就来到英国攻读A Level的陈天一,今年已经是第六次在这里过春节了,又赶上本命年,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呢?

小陈也听过不少“本命年比较背”的说法,所以希望这一年能够顺利,“下一个本命年是12年之后的36岁了,所以在这个难得的年份中,要趁年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去一些地方旅行,希望不要留下遗憾”。

在学业上,今年面临毕业陈天一希望能够把好最后一关,顺利毕业。虽然他没有赶上PSW签证政策的末班车,但是仍然准备在英国求职。

“PSW签证政策取消了,我们同届的同学都感到很遗憾,但是大家还是愿意做一些求职的尝试”,他说。

小陈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一些英国大公司的毕业生项目上,因为这些项目可以解决工作签证。他计划广撒网、多投简历,如果有面试的机会就好好准备。

2012年,伦敦即将迎来奥运会,作为留英中国学子中的一员,陈天一也被这种气氛所感染。他计划这个暑期留在伦敦,接待可能来看比赛的家人、朋友。

采访末尾,陈天一祝福BBC英伦网广大读者朋友们身体健康、一切顺利,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