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去哪读翻译口译好?

留学问答:去哪读翻译口译好?

网友问:OFFER纠结,求推荐院校:威斯敏斯特和诺丁汉的翻译口译专业哪个好?

回答:出国留学,很多同学都是同时申请几家大学,甚至不同专业, 拿到录取通知后再做决定。

在选择去哪所大学读书,大家通常从几个方面做综合考虑。一、学校的地理位置,当地的生活费和学校的学费;二、大学的综合排名,专业排名和课程设置;三、未来职业就业前景。

这位网友的纠结是同一个专业,不同大学,我们来比较一下头两方面的因素。

位置和费用

威斯敏斯特大学位于伦敦,诺丁汉大学位于英格兰北部。伦敦的日常生活和交通费比较贵,一年的基本花销伦敦要比诺丁汉约多出2000英镑左右。

威斯敏斯特大学的MA in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硕士课程的学费是11,000英镑。诺丁汉大学的MA in Chinese/English Translation & Interpretation硕士课程的学费是10,610英镑。在学费方面这两所大学相差无几。

如果能支付得起,很多人喜欢选择伦敦,因为伦敦是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能为你提供很多机会。但也有些人觉得如果在一个比较安静的城市读书,更能够专心学习。

大学排名

以英国大学的总体排名来看,诺丁汉大学比威斯敏斯特大学更好。根据英国《卫报》2012年大学排行榜(http://www.guardian.co.uk/education/table/2011/may/17/university-league-table-2012),诺丁汉大学排第19名,威斯敏斯特大学排第87名。

英国《独立报》2012年大学排行榜(),诺丁汉大学排第17名,威斯敏斯特大学排第77名。

由此可见,诺丁汉大学是排在前20名的大学。如果你觉得大学的综合排名更重要的话,诺丁汉大学则是更好的选择。而有些人觉得出国读书,应更看重专业排名。

专业排名

但从专业排名而言,英国高校排行榜并没有比较“翻译”或“口译”专业。我们只能从“语言学”专业的排名来进行参考。

英国《泰晤士报》“好大学指南” “语言学”专业的排名比较(),威斯敏斯特大学排在了第25名。

另外,英国的一个独立机构大学指南专业排名表中(),威斯敏斯特大学排在了第30名。

从这两个不同网站的专业排名来看,诺丁汉大学都没有排在威斯敏斯特大学前面。

不论你是比较哪所大学,哪个专业,你都要做综合考量,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实际情况,做出更适合你所需要的选择。

(如果你对上述两所大学的专业非常了解,或者你是正在读这个专业的学生,欢迎你与BBC英伦网网友 分享你的经验。我们的邮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