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圣诞期间购物攻略

留学问答:圣诞期间购物攻略

问:过两天就是圣诞了,第一次在英国过圣诞,听说到处都在打折,但有种不知道该从哪开始逛的感觉?请问有什么出行和购物的攻略吗?

答:圣诞期间的英国,节日气氛相当浓重,尤其是伦敦,市中心很多街道上满是上单的灯饰,加上商店精美的圣诞橱窗和街上的圣诞活动,这个时候的伦敦特别漂亮,而且这也是最适合初来乍到的同学们血拼的时候。

其实在11月底,伦敦的圣诞打折季就已经拉开了帷幕,这个时候伦敦虽然下午不到四点就会天黑,也很冷,但一点也不影响人们想购物的心情。

最必须推荐的就是Bicester Village,除了100多家的大牌外,还有很多outlets不常见的潮牌。这里很多牌子每周都会上新款,再加上常年的折扣,相当诱人。建议如果要来这里的话,一定要一大早就来,不能等你排队进去后,只能看到空空的架子了。

Oxford street是最大众平民化的购物区,货色齐全,超过300家世界品牌和各大商场都云集于此。在这条街上最富盛名、价格高高在上的Selfridges也在打折季变得亲切一些。

和Oxford street相邻的Regent street和Old bond street,也就是奢侈品最集中的两条购物街,如果你没有买奢侈品的喜好,不妨也在Boxing day这天来围观一下,大牌店的门口的长队会让你瞠目结舌。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最为传统的百货公司Liberty就坐落在Regent street上,从外面的建筑风格、墙壁到里面的电梯楼梯,无不展现着英国岁月的沧桑之美。就酸不买什么,逛逛也觉得自己像在英剧里一般。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百货公司—Harrods,除了各大奢侈品牌,各种精美的限量圣诞小礼物也是值得购买的,如果你的脚步慢了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大包小包地走出店门了。

特别要提醒大家的就是,Boxing day这天这几大购物区人会非常非常的多,很多大牌的店都需要排队,而且队伍很长,所以真心有东西想买的同学要赶早喔。传说有很多同学为了买到心仪的衣服、包等等,凌晨三点就会在店门口排队。当然这么夸张倒也是不必要的。

如果有的同学不想这样的人挤人,其实待着宿舍或者趁这个时候去其它地方旅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圣诞节和Boxing day这两天,除了要确定自己出行的方向,更要提前准备出行的工具,因为这两天,你想临时出门的话,那恐怕是不可能的。

12月24日的火车和伦敦的地铁基本是正常运营的,但是运营时间结束得会比平时稍早,大部分会按着周末时间运行。

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几乎所有火车和地铁停止运营,但不排除有些特别特殊的special service。

12月26日Boxing day,大部分火车公司都停运,除了伦敦和比斯特购物村之间的火车和一些机场快线。

12月27日到1月1日,火车公司会工作,但班次会按周末的时间运营。

所有火车公司在圣诞和新年期间运营的时间表都可以在National Rail的网站上查找到,大家还可以下载一个National Rail、tube map此类的手机APP,随时查看火车信息的更新。

不在伦敦上学,但打算这几天来伦敦的同学注意咯,住宿是要提前预定的喔,不然就没地方住了。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