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英国大学的招生条件

留学问答:英国大学的招生条件

问题:去英国读大学,一些高等院校的招生条件都有哪些?

回答: 英国大学每年招收很多国际学生, 各个大学根据不同专业都设有自己的招生标准,而且都有国际办事处,来帮助招生或协调学生工作。为了吸引海外学生, 很多英国大学还到各国开教育展,宣传自己的大学。

申请来英国读大学,通常需要你准备好以下材料:1、申请表格 2、学习成绩单 (高中/本科/研究生) 3、毕业证书/学历证明4、英语雅思成绩单 5、两封推荐信6、个人陈述 (阐明申请该专业的理由、未来设想、个人爱好、特殊成就)

申请者的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是至关重要的。知名度较高的大学,申请的学生人数多,对学生的成绩要求就高些。此外,有些大学和专业设有面试。艺术类专业还要求你提供作品集、有实习经历或者某种职业技能,比如要求申请者具备表演经验、绘画功底、演奏乐器等能力。

学习成绩

如果申请读本科,必须要通过网上填写 UKAS表,这是申请就读英国高等院校的统一表格,最多可申请5个专业。如果你读了英国高中A level的课程,用A level考试成绩可以申请所有的大学。有些申请者选择先读英国大学预科(Foundation),通过预科成绩申请读大学,不过可选择的大学相对少些。比如申请牛津、剑桥等名校,你必须要提供A level成绩。

也有申请者用中国的高考成绩来报考英国大学。如果你只能提供高中毕业考试成绩,最好在你的个人陈述中说明你所在的高中是哪一种级别,比如说是省重点或市重点中学,这些信息会对你的申请有帮助。

各大学的网站上都清楚列出不同专业对A level成绩的具体要求,有些大学的专业要求申请者的A level三门成绩都为AAA、AAB、ABB等各有不同。

就中国高中成绩而言,英国大学通常要求平均分在80分以上。你最好先联系你感兴趣的大学,看看你的高中成绩能否被接受。

对于英语雅思成绩的要求,一般专业要求是6分或6.5分。但个别专业,如新闻、法律,有些大学则要求你的雅思成绩达到7分或7.5分。

在申请学校时,最好综合衡量自己的实际水平,根据学习成绩优异程度,有针对性的选择大学,这样可以提高申请成功的几率,避免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