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大雪:学校应“照常上课”

英国大雪:学校应“照常上课”

英国冰雪天气导致许多学校停课。

英国大雪造成5,000多所学校停课,家长抱怨不已,教育大臣表态要各级学校“想尽办法”让学校开门。

教育大臣戈夫(Michael Gove)表示,“我希望学校能够了解,停课或照常上课属于校长的决定权力,每所学校都能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学生能上课。”

但是戈夫说,如果学校坚持照常上课,但学生没有出席,将不会被登记为缺席或旷课纪录以免影响学校考核。

英国有六分之一的学校,成千上万名中小学生估计受到最近几天的大雪天气的影响。

有一些学校是顾虑到下雪天校园操场不安全而停课,有些学校是因为周边道路结冰路滑而停课,也有些学校因为老师无法按时到校上课而宣布停课。

家长抱怨

学校因大雪而停课引起许多英国家长的愤怒,家长抱怨说学校其实没有受到多大影响却宣布停课。

还有一些父母在社交网络上宣泄不满情绪,表示有的学校一直到上午九点才宣布停课,根本没时间安排其他人照顾孩子。

有些父母抱怨说,在某些地方,要收学费的私立学校都照常上课,但政府开的公立学校却停课。

气象预报说,冰雪天气预料还会持续到本周末,有些学校甚至可能会停课一周,造成家长高达数百英镑的额外托儿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