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校长批评私校过于注重学生考试成绩

校长批评私校过于注重学生考试成绩

校长批评私校过于注重学生考试成绩

英国一所私立学校校长说,私校为了要争取家长和学生,过于注重考试成绩和学校排行榜排名。

英国惠灵顿公学(Wellington College)的校长安东尼·塞尔登(Anthony Seldon)警告,政府制定的教育政策、管理机构进行的督导检查,以及全国学校排名等因素,“压垮了”私立学校的生命线。

塞尔登说,年轻人面临“考试导向的教育”,没有准备好进入真实的世界,他对此“非常担忧”。

塞尔登今年夏天将从惠灵顿公学校长的职务退下,他在最后一次学校演说中对年轻人教育和私校处境做出一番谈话。

考试成绩

他说,英国和海外国家的家长追逐学校考试成绩,私立学校为求生源只能专注于提高学生考试成绩和学校排名位置。

“私立小学着迷于把学生送进最棒的私立中学,私立中学着迷于把学生送进最棒的大学,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没有哪个学校能抵挡这个压力。”

塞尔登说,具领导地位的私立学校应该在教育舞台上联合起来,这样可以给政府施加压力放松政策。

但是英国独立学校委员会(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不同意塞尔登的说法,并表示英国独立学校非常多元化,而且具有创新精神。

(编译/责编: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