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苏格兰教师呼吁“不要拿我们做替罪羊”

苏格兰教师呼吁“不要拿我们做替罪羊”

教育协会说,学校在尽全力帮助来自不同社会背景的孩子们。学校应该得到的是鼓励和支持,而不是指责。

苏格兰的教师敦促政客不要把教育质量下降归咎于教师们。

苏格兰第一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承认苏格兰的教育质量不尽人意。

她说,苏格兰中小学生的阅读和写作能力出现下滑,太多的贫困家庭的孩子失去了进入大学的机会。

斯特金发誓要改善苏格兰的“不能令人接受”的教育体系,并准备为此做出“困难的决定”。

“替罪羊”

但是,苏格兰教育协会(Educational Institute of Scotland)说,不能因此给教师头上再增加压力。

苏格兰教育协会还强调,最近出现的中小学生阅读和写作能力的下降,只是“轻微的下滑”,其主要因素是经济紧缩政策给年轻人造成的影响。

教育协会说,在经费削减给教育造成严重影响的时候,不能拿教师当“替罪羊”。

教育协会说,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学校在尽全力帮助来自不同社会背景的孩子们。学校应该得到的是鼓励和支持,而不是指责。

在国际教育排行上,苏格兰目前位居中游。

(编译:腾龙,责编: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