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波兰学生获得1亿英镑英国贷款”

“波兰学生获得1亿英镑英国贷款”

欧盟学生可以跟英国大学生一样申请政府贷款。

欧盟学生与英国学生享受同等高校贷款机会的规定之下,约23,500名学生成功申请到英国政府支持的价值一亿英镑贷款。

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报道,学生贷款公司(Student Loans Company)的资料显示,本学年英国大学学费高涨的同时,波兰学生申请到的贷款上升了几乎50%。

但是,有人担心,很多波兰学生毕业后即返回祖国,不会还贷款,造成巨额英国公共财政黑洞。

过去10年来,大量东欧人涌入英国。就在数天前,波兰语正式成为英格兰第二大语种。

就在英国公营部门全面削减经费之际,这种现象使一些人认为,英国以外的学生占用过多的高校预算。

英国约克郡 (Yorkshire)布里格和古尔选区(Brigg and Goole)的国会议员安德鲁·博西(Andrew Percy)表示,当英国学生缴付高额学费的同时,波兰学生却收到一亿英镑的贷款,这是不可接受的,因为这些人中的很多都不会还款。

“这显示政府为什么需要与欧盟在这些问题上重启谈判”,他说。

威斯敏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学生根据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获取的信息显示,2008/2009以及2012/2013学年度,价值1.028亿的学生贷款被暂时授予给波兰学生。

在这些时期,大约23,500申请了学生贷款,尽管很多人可能重复申请。

这些学生中,大约60%生活在波兰或者欧盟其它国家,其余的已经在英国居住。

在2012/2013学年度,3580名波兰学生共获得2150万英镑的贷款—每人平均有6000英镑。

而在2010/2011学年度,有2400名欧盟学生没能向学生贷款公司提供自身收入状况,被“列为欠款”状态,另有400人拖延还款。

针对波兰人的年收入还款门槛目前是9480英镑,该门槛将于今年四月涨至9825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