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政府控制学费政策被指“失效”

英国政府控制学费政策被指“失效”

获得额外招生名额的“低价大学”招不到学生。

英国政府分配给低学费大学更多的招生名额,但将近半数招不到人。

数据还显示,和高等教育业界人士预测的相反,大学学费涨价之后,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反而更加成功。

英国大学学费从2012学年度开始涨价为最高每年9,000英镑,但那些学费维持在每年7,500英镑以下的大学获得政府额外分配20,000招生名额。

这是为了鼓励大学不要盲目地收取最高学费,维持低价的大学就可以招收更多学生。

但这个政策很明显地没有取得成效,20,000个名额当中,有7,000个名额招不到人。

适得其反

分配给大学的9,600个名额中,4,200个名额招不到人。

分配给继续教育学院的10,400个名额中,2,800个名额招不到人。

据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公布的数据,2012至2013学年度英国大学入学人数比前一学年度减少了51,000人,大约是13%。

英国反对党工党大学与科技部长迈哈姆德(Shabana Mahmood)说,这一政策对政府的“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教”既定目标是一个“嘲讽”。

她批评政府过高地估计了额外招生名额的需求,导致招生不足。

她说,这一政策一方面鼓励贫穷学生选上更便宜的大学,而与此同时又削减他们的教学经费。其结果势必进一步加剧现存的教育不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