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牛津大学否认歧视少数民族

牛津大学否认歧视少数民族

牛津大学被指责对少数民族学生存在有“制度上的偏见”。

牛津大学的招生数据显示,拥有相同成绩,白人学生录取率却高于少数民族。

牛津大学因此被指责对少数民族存在有“制度上的偏见” 。

但是牛津否认这样的指控,并表示仍然在反复查验数据,试图找出合理解释。

一名发言人表示,牛津大学在录取的时候考虑的不只是A-level成绩,还要看申请人的GCSE成绩,以及入学测验还有面试表现。

反驳否认

发言人说,“我们对所谓的歧视或制度偏见这种指控做出强烈驳斥,这些是毫无根据的严重指控。”

“牛津大学挑选最优秀的学生,不论他们的种族或任何背景。”

“对于不同的种族背景有不同的录取率,我们仍在仔细查验数据希望能找出合理解释。”

“我们在发出入学许可的时候并不知道申请人确实的A-level成绩,因为那时候他们尚未考试。”

录取差异

此前根据《信息自由法》公布的招生信息显示,尽管有相同的A-level成绩,某些竞争最激烈的课程白人学生却更可能被录取。

总的来说,几乎有26%的白人学生获得录取,而少数民族背景的学生却只有17%获得入学名额。

这样的录取差异在医学、经济和管理等课程更为明显,申请这些课程所需的A-level成绩要求通常更高。

数据显示,A-level拿到至少三门A*成绩的白人学生,有43%的获得医学课程的入学名额,而同样成绩的少数民族学生却只有22%的人拿到名额。

剑桥大学没有提供最新的招生数据,不过2007至2009年的数据也显示类似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