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招收优等生 英国大学“抢人才”

招收优等生 英国大学“抢人才”

英国大学招收优等生不受名额限制,各大学将使尽全力“抢人才”。

今年秋天,英国大学将不受名额限制招收成绩优秀的学生。

按照英国政府改革高等教育新规定,A-level(高等水平考试)得到至少一个A、两个B的成绩的学生,不受招生名额的限制。

预计大约有11.5万名学生取得ABB以上的优秀成绩,各家大学可以尽量吸引这些学生入学,而不需要受到招生名额的限制。

上个学年度,不受名额限制招生的是取得AAB的优秀成绩的学生,大约有85,000人。

门槛降低

但是今年这个条件降低了,拿到ABB成绩的学生就符合条件,因此学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0,000人。

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Hefce)表示,各大学招收这些学生不受名额限制,可以尽量多的招收优秀学生。

代表顶尖大学的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负责人派亚特(Wendy Piatt)表示,“政府降低无限招生优等生的门槛是正确的决定。”

“我们一直希望这么做,这样能让优秀学生在选择大学和选择课程的时候有更多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