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学子寄望“幸运内裤”考出好成绩

英国学子寄望“幸运内裤”考出好成绩

英国学生遇上考试也会迷信。

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英国学生会在考试前穿上“幸运内裤”,祈求考出好成绩。

除了幸运内裤之外,还有些学生用“幸运笔”作答,或戴着幸运珠宝首饰或护身符来考试。

有65%的学生表示他们迷信,33%的学生说越接近考试就越迷信。

有大约60%的学生说,他们在考前会改变饮食,因为他们相信某些食物能提高他们的脑力和记忆力。

有53%的学生在考前吃高油脂的鱼类,46%的学生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取。

考前准备

原子笔制造商Bic对2,000名15至23岁的英国学生进行意见调查。

结果发现,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学生承认,他们到了考试前一天才开始准备。

有49%的学生承认他们不够用功,有14%的学生说他们只是在考前翻阅笔记而已。

调查发现,考前一天大多数学生才惊觉到第二天要考试,61%的人开夜车苦读,平均就寝时间为凌晨2:19分,甚至有40%的人彻夜不睡。

无可取代

考试准备专家帕特里克·威尔逊(Patrick Wilson)警告,幸运符或护身符不能取代考前复习和努力用功。

“有那么多学生寄望于幸运符或护身符来帮助考试,毫不令人意外。”

“对付考试焦虑和提高信心的最好办法就是做好考试复习准备计划,按照计划彻底复习。”

他建议最好在考前10周开始按部就班进行复习计划,按照适合自己掌握的进度认真用功。

他说,考前一天熬夜苦读对考试没有帮助,他还建议学生考试时多带一支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