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中学会考GCSE将全面改革

英国中学会考GCSE将全面改革

新的GCSE英语要求学生通读莎士比亚剧全集。

从2015年起,英国中学会考GCSE将以1-8级取代现行的G-A*成绩标准。

而且,学生的成绩将从课堂作业和单元课程转向以期末考试为准。

学习的内容将会有更高的要求。比如,英语要读一本19世纪的小说和通读莎士比亚剧全集。

分级更细 难度更大

新的GCSE主要变化:

  • 分级从最低到最高1-8级取代现行的G-A*
  • 不再有单元课程(modular courses),取代以两年后的期末大考
  • 取消课堂作业评分
  • 及格线将提高

GCSE的改革将首先体现在主要课程,比如英语语言和文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科学,历史和地理。

学生将从2015年秋开始学习新的GCSE内容,2017年夏第一批学生参加新的GCSE考试。

成绩标准将以数字取代现行的字母,1为最低,8为最高。

及格线也将提高。据信将以芬兰和上海的好中学的标准为参照。

改革争议

最新推出的GCSE改版是英国教育大臣戈夫改革英国中学考试制度的最新努力。

他在去年曾宣布,取消GCSE,以英国证书制(English Baccalureate Certificates)取代。

此建议在遭到教师强烈反对后,戈夫决定保留GCSE的框架,改革内容。

英国教师工会指责政府“仓促行事”,没有就改革很好的征求教师的意见。

2015年新的GCSE将只在英格兰推出,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将沿用现行的GCSE。

编译:腾龙

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