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威尔士之星”计划聘得海外科学家

“威尔士之星”计划聘得海外科学家

巴尔德教授目前在瑞士巴塞尔大学任职

英国威尔士地方政府推出的一项耗资5000万英镑的“威尔士之星”计划吸引到了第一位海外学者,瑞士巴塞尔大学教授巴尔德。

“威尔士之星”五年计划的目的是增强威尔士各大学在生命科学、高端工程和低碳能源及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研究能力。

巴尔德教授是根据这个计划任命的第一位“世界级科学家”,他将在今年9月份出任威尔士卡迪夫大学教授。

目前任职瑞士巴塞尔大学的巴尔德教授因为在蛋白质对大脑作用领域的研究而著名,他的研究结果对抑郁症等疾病的治疗产生了重要作用。

BDNF

巴尔德教授在1989年发现了能够产生一种被称为BDNF(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的蛋白质的基因,而BDNF与包括记忆在内的一系列大脑活动有关。

巴尔德教授详细研究了BDNF在健康大脑中的作用,同时研究了非健康大脑的状况。

他的研究帮助了一些新型药物的发展,包括口服治疗多重硬化症药物的问世。

巴尔德教授即将任职的卡迪夫大学被广泛认为在干细胞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这所大学的荣誉校长、诺贝尔奖得主马丁爵士就是认定胚胎干细胞的首位科学家。

卡迪夫大学校长赖尔登说,对巴尔德教授的任命将会增强卡迪夫大学的能力。

(编译:跃生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