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私立医学院高额学费惊人

英国私立医学院高额学费惊人

英国高等教育费用越来越高。

英国私立的白金汉大学(University of Buckingham)宣布推出英国第一个私立医学课程,学费每年35,000英镑。

英国本国学生如果要在白金汉大学医学院完成四年半的课程,要花费157,000英镑,是全英国学费最贵的本科课程。

对海外学生而言,这样高额的本科学费并不少见,但对英国本国学生而言,这则是第一次如此高的学费。

英国大学生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甚至表示,这是“全地球上最昂贵的课程”,除了富贵家庭的学生之外没人读得起。

但是白金汉大学表示,这样的学费可其它顶尖医学院不相上下,而且所有的费用都会重新投资在全国医疗保险NHS系统上面。

课程计划

按照计划,白金汉大学的医学课程将在2015年1月开始,为期四年半,课程和当地的NHS医院合作。

白金汉大学校长基莱(Terence Kealey)表示,“我们一直希望能发展以患者为主的医学院课程,向学生提供高品质一流的医学课程。”

英格兰大学一般的本国和欧盟学生学费上限为每年9,000英镑,国际学生学费则不受限制。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医学课程的国际学生学费为每年35,000英镑,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医学课程国际学生学费每年也高达33,750英镑。

但是白金汉大学对英国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收取相同的学费,因为该大学独立于政府的财政经费补助之外。

(编译:陈书敏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