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关于GPA的疑问

留学问答:关于GPA的疑问

问:留学英国的申请材料里包括GPA的计算,请问英国是如何计算我的GPA的呢?包括哪些因素呢?

答:申请材料中,GPA是很重要的一项。但英国GPA的计算过程有点复杂,也不太能直接适用于中国大学的成绩的计算。

所以在递交大学成绩的时候,还是采用百分制的平均分更合适,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英国的学校更看重专业课程的成绩。国内大学的课程都分基础性课程和专业性课程,前者比如计算机、马哲、毛概等等,后者主要指的是相关专业的课程。

其实英国不太看基础课程的成绩,而是关注你的专业课是否足够,成绩是否好。

其次,本科学校的等级不同,英国学校对大学平均分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虽然英国学校不太清楚一本、二本、三本的含义,但对211大学和非211大学的概念还是很重视的。

如果211大学和非211大学的申请学生的平均分都是80,那他们就会更加认可211大学的80分。

因此,同学们在申请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一点,如果自己学校非211,尽量在专业课上多下功夫,提高成绩。

再次,一定要保证自己的专业课成绩是在不断上升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大一的成绩比较相对较低,这个关系不是很大,因为大一很多都是基础课程和公共课程,而这些课程和专业的关联不大。

只要后面的专业课程成绩呈现上升的趋势,达到理想水平,英国学校是觉得没有问题的。

第四,英国对论文这件事非常看重,因为论文在英国的成绩中所占比重非常大,他们因此也会对中国的成绩也有这样的理解,以为我们也是这样。

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大学平均分不是那么出彩,那么在论文上多下些功夫,也能弥补之前的百分比。

还有,英国学校非常重视工作经验。虽然有些学校对学生本科背景和成绩要求非常高,但如果你有工作经验,他们也会愿意降低其它条件的标准。

比如,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均分是85;但如果你有两年的工作经验,对方学校把均分标准降到75也是很有可能的。

另外,如果在本科期间有自己的作品,比如发表的文章,自己的作品集等等,这些也是相当加分的。

此外,有些学校会给学生面试的机会,如果面试出彩,那么其它条件稍微逊色,学校也会考虑降低标准的。所以,有面试机会的申请者一定要好好准备喔。

总的来说,GPA的成绩对中国申请者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分数,可以从各个方面弥补努力。

申请者如果大二大三开始考虑出国,就先好好在专业课上下功夫开始提高成绩吧。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