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接受半麻手术时 病人分散注意力可减轻疼痛

 

接受半麻手术时 病人分散注意力可减轻疼痛

英国萨里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半麻手术时握压力球、看DVD、与护士交谈能减轻病人紧张和疼痛程度。

英国萨里大学的一项研究说,在接受局部麻醉手术时握压力球或者看DVD,能减轻病人的紧张程度。

接受半麻手术的病人说,和护士交谈也能降低他们感觉疼痛的程度。

研究人员对近400名接受静脉曲张手术的病人进行的研究中发现,用不同的方法转移病人的注意力之后,他们的疼痛和紧张程度都有所降低。

在手术中,无论手术进行得多么顺利,病人都可能变得非常紧张,尤其是那些能够看见或听到手术正在进行的那些病人。

科学家相信,病人看见的手术器皿或血,或者听见手术刀的声音,以及对麻醉药是否有效等的顾虑,都会导致他们越来越紧张。

而病人在手术中会普遍产生紧张情绪,则可能导致他们感觉疼痛加重。

过去的研究就已经发现,在手术进行中和手术之后转移注意力,能够帮助病人放松。

让病人保持平静,把他们的注意力从疼痛上转移到别的地方,有助于减轻他们的紧张程度。

在萨里大学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用观看DVD、听音乐、与护士交谈、握压力球这4种办法来转移手术病人的注意力。

手术后,接受这项研究的病人会被要求填一张调查问卷,研究人员以此来评估病人的紧张和疼痛的程度。

研究结果发现,那些在手术中观看DVD、与护士交谈、以及握压力球的病人的紧张程度有大幅度的降低。

在疼痛方面,那些与护士交谈和握压力球的病人,他们感觉疼痛的程度要比没有转移注意力的病人明显减少。

令人奇怪的是,研究人员发现,与过去的研究结果不同的是,在手术中听音乐,对病人的疼痛感和紧张程度都没有明显影响。

(编译:嵇伟/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