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一所伊斯兰学校被指“危害英国价值”

英国一所伊斯兰学校被指“危害英国价值”

英国教育监管机构发现,一所伊斯兰学校“危害英国价值”,“限制女生工艺课只能学编织和缝纫”。

教育标准办公室(Ofsted)说,位于卢顿(Luton)的拉比亚学校(Rabia Girls and Boys School)不符合独立学校的标准。

监管报告说,该校“对男生和女生有差别待遇”,教育质量“不达标”。

去年5月,Ofsted访查后发现该校“不合标准”,在9月的追踪访查时,该校仍被评为“需要改进”。

差别待遇

5月的督学结果显示,该校“未能对学生提供广泛的不同的科目,教授的科目深度也不够。”

访查还发现,该校的女生未能获得足够的生涯辅导,女生唯一的实习机会是在幼儿园里照顾孩子。

在9月的访查时,该校虽有所改善,但“对男生和女生的差别待遇仍然危害英国基本价值的弘扬”。

监管报告说,该校的女生使用实验设备的机会与男生不同,影响女生研究科学的机会。

报告还说,新推出的设计和工艺课程“限制女生只能选择编织和缝纫”。

设法改进

拉比亚学校于1995年成立,最初只收女生,后来扩大也招收男生。

该校是当地第一所伊斯兰宗教学校,目前有269名学生,学生年龄介于5至16岁。

拉比亚学校表示,他们正在“设法改进提高标准”。

(编译:友义 责编: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