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考试未到 英国学生已经开始失眠

考试未到 英国学生已经开始失眠

英国学子快要迎来夏季考试高峰,调查显示许多中学生已经开始因为忧虑和压力而失眠。

调查显示,在考试举行前的一个月,每天睡眠只有5至6个小时的中学生人数加倍,许多人说他们因为担忧或压力而失眠。

英国睡眠协会(Sleep Council)询问了1,000名青少年发现,有10%的受访者平常日子睡5至6小时,但是考前一个月,睡5至6小时的人增加为20%。

调查还显示,平常日子睡眠6至7小时的人有26%,但考前一个月,能睡6至7小时的人下降为20%。

平常日子能睡7至8小时,或是8小时以上的比例,到了考前一个月睡眠也减少了。

临时恶补

有几乎一半(48%)的受访者承认,他们有时候将必须复习的功课全部集中在一个晚上复习,甚至有7.8%的人表示他们总是这么做。

调查也表明,考试压力影响青少年睡眠品质,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因为忧虑和压力一夜醒来好几次,或是提早醒来。

睡眠协会表示,“调查显示考试压力导致学生失眠,其结果是他们的身心没有获得充分休息,影响他们身体功能和考试时的表现。”

“睡眠充足质量好能促进大脑功能,改善记忆力,白天学习的内容记得更清楚,有利成绩表现。”

(编译/责编: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