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调查:英国青少年 爱试电子烟

调查:英国青少年 爱试电子烟

电子烟在英国仍有较大争议。

一项调查得出结论说,英国许多青少年,即便是从未吸烟者,也在尝试电子香烟。

对英格兰西北地区的16193名14-17岁的青少年的问卷调查显示,五分之一的人曾尝试过或购买过电子烟。

研究者说,电子烟是“尼古丁世界的末日”,需要加强管制。

专家说,找出为什么这么多人对电子烟成瘾的原因是至关重要的。

仁者见仁

电子烟的功能是替代香烟。它有着与香烟一样的外观、与香烟近似的味道,也像香烟一样能吸出烟、吸出味道跟感觉来。

它的原理是将尼古丁和其他一些化学成分雾化后让使用者吸入。

研究人员称,在英国有约130万吸烟者和戒了烟的人转而使用电子烟。

电子烟的日渐流行,在英国引起了很大争议。

支持者说,它为想戒烟的人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手段。

反吸烟人士说,电子烟日益受欢迎的情况将破坏多年来反吸烟的努力,它把吸烟“正常化”了,成为继而抽真香烟的过渡。

他们特别担心电子香烟对儿童和不吸烟者的不良影响。

利物浦John Moores 大学进行的这项调查显示,19%的受访者都尝试过电子烟。

其中,5%的受访青少年说,他们从未吸过香烟。

管理限制

负责调查的贝里斯教授对BBC说,青少年中使用电子烟的比例之高,让他吃惊。

英格兰地区禁止向18岁以下青少年出售电子烟。政府也在考虑将类似的禁令引入英国其它地区。

从2016年起,电子香烟(e-cigarettes)在英国需获得药物销售许可。

尽管有些国家已经开始禁电子烟,但英国目前对电子烟没有什么限制。

英国药品及健康用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说,它将从欧洲烟草法开始实施时起用管理药品的手段管理电子烟。

(编写:腾龙 责编:欧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