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调查:10岁英国儿童“考试前吸烟”

调查:10岁英国儿童“考试前吸烟”

调查显示,最小仅有10岁的英国儿童在考试之前会吸烟、吃垃圾食品、喝能量饮料。

去年一项针对超过1,000名参加小学毕业考试(Sats tests)的儿童的调查显示,8人在考前吸烟、37人吃巧克力。

这一由市场调查公司Opinion Matters主持的调查还发现,55%的小学生害怕考得不好影响自己的未来。

英格兰六年级小学生在本周开始小学毕业考试。

调查发现,30名儿童在考试当天早上喝高糖分饮料,45人吃饼干,19人吃薯片,9人吃香肠卷或馅饼。

超过三分之二(68%)的受访者承认,因考试感到压力。

与此同时,该公司针对1,000名家长的调查发现,20%的人确信子女在小学毕业考试前过于紧张,以致不能吃东西,有八分之一的家长说孩子在考前拒绝吃东西。

18%的家长表示,子女在考试期表现变差,74%感到,孩子的考试压力高于自己当年。

大约22%的儿童在小学毕业考试期间睡眠状况欠佳,承认不吃早餐人数比率上升至59%。

儿童心理学家卡莱尔·哈尔西说:“儿童对考试表达如此多的困扰,令人不安”。

“在考试之前赶到一些压力是自然的—即使是10岁、11岁的儿童,但是这些调查结果显示,小学毕业考试已经不是仅有一点伤脑筋了”。

英国全国小学教育协会的约翰·科尔说:“一份不错的早餐应该可以让孩子考得成功;在朋友们一起在早餐俱乐部用餐并且谈论自己的紧张情绪是迎接挑战的快乐方式”。

(编译:高志强 责编: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