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大学生暑期争当高级保姆
记者6月16日从川妹子家政公司首都大学生家政事业部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暑假报名参加大学生高级家政助理培训班并被录用的学员已达200人,与往年相比人数翻了七八倍。这批学员大部分来自北京著名高校,都是在校生,其中不乏硕士研究生,具有素质高、英语水平高的特点。

大学生认可家政职业

据大学生家政事业部负责人介绍,大学生高级家政助理培训已经是第三期,第一期和第二期培训班的学员人数仅为32人和25人,而今年一下就突破了200人。这批学员来自20多所首都高校,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优秀学生,其中有8名硕士研究生、160多名本科生、32名专科生,男女生比例为1比3,他们的英语水平普遍偏高,许多学生都已过了四级和六级。

“这些都表明大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他们已突破传统保守的观念,对现代高级家政行业开始接受和认可。”据悉,这批学员将从本月开始接受20课时的培训,到7月初结束,培训内容除日常家务外,还增加了职业道德、家庭礼仪、英语口语训练和西餐制作等,学员必须经过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

化工大学材料学专业研究生小张的想法既实际又有代表性,来自农村的她告诉记者:“我从小就做家务活,也特别喜欢孩子,以前还做过英语老师,在假期中做大学生保姆就想多接触一下社会,锻炼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以后这些人际关系可能会对找工作有帮助。另外大学生保姆两千元左右的月薪还是挺有诱惑力的,利用这个机会多挣些钱,也可以减轻经济并不宽裕的家里的负担。”

服务面向中高收入家庭

记者了解到,大学生家政服务员的服务群体主要针对中高收入家庭。在外企做管理工作的“海归”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里已经雇有专门的家政保姆,做饭、清洁之类的家务活并不缺人手,因此对大学生会不会做家务活并不十分在意。“实际上就是想在暑假里给孩子找一个陪玩式伴读兼家教,既能辅导孩子学习,还能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孩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因此对大学生的专业、外语水平、爱好特长以及他们的社会实践经历更加关注。

据介绍,像陈先生这样的雇主十分普遍,他们希望找到能提供普通家教、幼儿早期教育、陪伴式家教等服务的大学生家政服务员,另外一些雇主还希望挑选到家庭秘书、家庭保健医生、私人安全助理、家庭法律顾问等。从以往已签约的情况看,大多数雇主对大学生家政服务员的能力反映良好,如有驾照、学小学教育的晓红兼做家教和司机;英语翻译水平达专业四级、口语流利的小田当起雇主的家庭秘书,帮助整理文稿等。

据记者了解,现在雇用一个单纯做家务活的家政工人,月薪要800元至1000元,而请一个家教家政“二合一”的大学生家政服务员,月薪在1500元至1800元左右,一些专业性较强、雇主要求相对较高的高级家政服务项目月薪可达2000元以上。(记者 杜新达)

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沈阳乍现仨“大学生保姆”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