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拼暑期家教市场 月入万元
大二学生李华去年暑假做家教,赚了上千元。比他更厉害的是,大三学生刘礼和他的两位同伴去年仅用了30天时间,每人收入就超过万元。今年暑假又开始了,去年尝到甜头的刘礼等人,又开始拼抢今年的暑假家教培训市场。

“从2003年开始,不少学生自行组建家教培训的‘草台班子’,对我们正规培训公司的冲击很大。”一位培训学校的负责人为这几年成群出现的非正规家教培训班感到焦虑。  

暑期培训·市场

大学生加入了竞争行列  

常年在彭州蹬三轮的刘师傅注意到,最近几天西华大学老区校门外突然热闹起来。于是,他和几个同行纷纷将揽客的地点转移到了西华大学校门处。“每年这个时候,很多家长都会带娃娃来这里找暑假补课班。这对我们蹬三轮车的来说,是个挣钱的机会。”刘师傅说。

从2003年开始,彭州就出现了首个大学生办的暑期家教培训班报名点,地点就设在西华大学老区校门外。随后,更多的大学生认识到了其中的商机,纷纷加入竞争行列。而西华大学校门外,也成了暑期家教培训的一个固定报名点。“今年,这一竞争势头将更加激烈。”一位培训班负责人介绍说。  

就在7日上午10时,西华大学校门外的人行道上,大约50米远的距离就汇集了10多家暑期培训班的招生点。各培训班的筹办者正忙着向徘徊其间的几十名家长毛遂自荐,整个场面非常热闹。刘礼和两位同伴组织的“远航培训中心”报名点,就设在最靠近校门的位置上。  

“招生开始两天,就已经有70人报名。”刘礼很满意地将报名册放在了桌上,然后站起来向同伴汇报“战果”。

去年,刘礼办的“暑期家教培训中心”在一个月内,共招生160人,每位学生平均费用200多元,总收入超过3万元,除去教师工资、场地租金等费用后,刘礼和另外两位同伴的纯收入都超过了万元。刘礼估计,今年他们的盈利会大大超过去年。  

“我们已经把触角延伸到了附近的郊县和乡镇,在那里设点招收参加暑期培训的学生,这将大大扩展我们的生源。”刘礼对今年的市场充满信心。

暑期培训·师资  

以研究生和本科生为主 

7日上午10时30分,刘礼将20多名报名参加培训的学生带到西华大学一间教室里,那里有他请的四川大学研究生在试讲。“今天上午是对高中生试讲,所以要用研究生。”而这样的研究生,在刘礼所请的10名培训老师中占了两个。  

除针对高中生的暑期培训外,刘礼的培训对象包括了从小学到中学所有年级的学生。这也是刘礼和其他培训班共同的策略,“招生范围越广,赚钱的机会就越大。”

刘礼今年所请的10位培训老师,有两名研究生,基本工资是1000元,再加奖金200元,其余8名老师都是本校的在校学生,每人工资是800元,然后另算奖金。为这次暑期培训班,刘礼和同伴已经预先付了一万元。

为了赢得学生家长的信任,刘礼等人还在培训场地上做了文章,将培训场地选择在离学校不远的一家幼儿园内。“我们在这家幼儿园租了10多间教室,总共花了5000元。”他说,这样做主要是想让家长学生放心,“毕竟谁都愿意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下学习。”

刘礼表示,一些和他们类似的培训班,将培训地点设在附近的一些民房,“虽然这样只需支付几百元租金,但明显比不上我们的培训条件。”

为今年的暑期培训,刘礼现在仅支付教师和场地的费用就达到15000元,这对于像刘礼这样没有多少储蓄的在校大学生,能否收回成本并实现盈利,就只能仰仗生源。

“如果生源不够怎么办?”面对这个问题,刘礼称:“如果一个班招生人数不到5人,那我就把这些学生转给其他培训班,只收入80元的报名费。”

刘礼对于今年的暑期培训充满信心,“刚招生两天就有70人报名,照这个趋势发展,今年收入肯定不会比去年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