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美好的回忆伴我走过(原创)

作者:虞娜芳  中国政法大学

大学的生活总是使人变得焦躁不安,但是当那段美好的回忆浮现在心头的时候,心里就暖暖的,似乎希望时间留在这一瞬间……

小的时候,因为爸爸妈妈忙于工作,调皮但又内向的我成了好大的麻烦。妈妈就想让我一个人去外婆家,外公外婆年老但是慈祥。他们总是坐在一棵大树下面,扇着那把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芭蕉扇,听着那只声音模糊的收音机,他们的双眼一会儿是昏昏欲睡的,一会儿又像是在沉思。

我一个人走在通向外婆家得小路上,蓝蓝的天,绿绿的田,清爽的风。我喜欢自言自语,说着自己平时不敢说出的话,唱着自己平时绝对不会唱的歌,所以那段路很快就会被走完。外婆看见我总是很高兴,拿出放在柜子里的零食,似乎那零食永远都是为我准备的。简简单单的我们吃完饭,我就和外婆一起在村子里到处逛,比起现在,那生活简直就是太过于闲适了。逛完之后,我就要缠着外婆给我做点心,陪我打牌,当然作业是绝对不会做的。看看时间不早了,我就要准备回家,因为和妈妈说好的几点到家。外婆就要出来送我,送过那条坝,我们一起走,外公就在那条坝上钓鱼,过去和外公说声再见,我就走了,忽然间回头,看见了一幕让我人生中一直感到温暖的场面:外婆独自一人站在大坝上,驼着背,看着我渐渐远去的背影,夕阳下,那位老人是那么的苍老,但是又那么的美丽,这一幕我至今难忘。

那时候自己还小,还不懂那种感觉。现在,走的路长了一点,似乎懂得多了一点。

外公离开了我们,外婆年纪已经大了,爸爸妈妈也在渐渐变老。想起外公我的心就像是在体内浮动一样,找不到一个落脚点,酸酸的空空的,但眼睛却是干干的。想起外婆,突然间觉得好复杂。外公走了已经有8年了,留下孤单的外婆依靠着舅舅们生活,她的生活似乎失去了方向,但是这样的外婆仍然让我觉得喜爱,一种说不出来的喜爱。想想父母,心里真的好疼惜他们,岁月在不停的折磨着他们,但是我的出头之日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我没有偏题了,只是感觉一下子有丰富起来了,岁月的种种又浮现在了脑海里,是外婆出神的坐在门口扇着芭蕉扇?还是爸爸在车间里摆弄着那台巨大的机器,油污沾满了手?还是妈妈在高速公路上顶着烈日,扫着马路呢?

就是那段美好的记忆,让我在生活中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因为我的回忆决不仅仅是在外婆家度过的那个下午,而是那段时间里我心里所想的,我所感悟到的。

时间在变,世界在变,但是人生的回忆没有变,永远储存在那个你不会经常取触碰得小匣子里,经常去翻番,其实生活真的是酸甜苦辣俱全。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