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奥运文化交流节圆满落幕
历时一个月的北航“畅想奥运 魅力北航”奥运文化交流节终于落幕。

系列报道一:我校2007年奥运文化交流节扬帆启航

奥运文化交流节开幕式--外语角

5月15日,由校团委、学生处和外语系共同主办的“畅想奥运·魅力北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奥运文化交流节正式拉开帷幕。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其中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会的核心与灵魂,内涵丰富、寓意深远。“畅想奥运·魅力北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奥运文化交流节旨在宣传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的响亮口号与校园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使更多北航的有志青年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奉献力量。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是每一个奥运志愿者的心声。志愿服务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奥运文化的核心内容。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是人文奥运最生动的体现。我校奥运文化交流节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增强学生奥运文化知识底蕴和奉献意识以及团队精神,提高学生外语应用实践能力,从而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使他们能够更好的为奥运贡献力量。

本次奥运文化交流节的内容丰富多彩,主要活动有:外语角、“我为奥运献祝福”许愿墙活动、 与香港理工大学学生共同“走进奥运”交流活动、“我声我SHOW”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唱响奥运”英文歌曲大赛、奥运推广大使评选活动以及“畅想奥运,魅力北航” 奥运推广大使颁奖晚会等。奥运文化交流节一系列活动力求展现北航学子的风采,也为广大北航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当代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舞台和一个以新时代北航人的思维诠释“魅力北航”的机会。

系列报道二:畅想奥运、魅力北航--香港理工大学和北航师生共同走近奥运

“畅想奥运、魅力北航”北航2007年奥运文化交流节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4月17日,香港理工大学师生一行40人来我校参观,并以“走近奥运”为主题和我校外语系30名师生进行了座谈,旨在加强学生们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的了解;同时增进两校学生的相互了解。

据香港理工大学的领队李岚老师介绍,香港理工大学一直有着“Study Trip”的传统,即学生在毕业之时,由学校组织到祖国大陆的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参观旅行,一方面让学生对祖国有更加感性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培养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此次北航之行已是继去年后的第二次,而2007年正值香港回归十周年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前一年,因此此次的北京之旅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40名学生均是理工大学的高级商业英语专业的毕业生,他们对此次旅行都有着极大的兴趣,前几天他们一起参观了故宫、颐和园并且游览了长城等著名景点。

在外语系李丹老师的带领下,香港理工大学师生首先到我校艺术馆参观了第十七届“冯如杯”课外学术竞赛学生作品展。他们对我校学生一件件蕴含了巧妙创意的展品赞叹不已,也表示两校应更多地加强学术上的交流和合作。紧接着,他们参观了将于2008年举办举重比赛的北航体育馆,在体育馆前他们被前不久由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建立的“人文?奥运”主题墙所深深吸引,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人文奥运”的理解。之后,他们参观了航空馆、新主楼等我校标志性建筑,并在求是广场以及新主楼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理工大学和我校外语系学生在新主楼会议室开了交流会。两校学生分别派代表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各个方面,加深了对彼此课余生活,以及学校的各个方面的了解。之后两校学生又就2008年北京奥运会发表了看法,我校学生畅谈了北京围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以及奥运志愿者的招募情况;而作为举办2008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香港,理工大学学生也谈到了香港政府以及市民为奥运做的准备。这一系列的交流,增进了两校学生友谊,更激发了他们对2008年奥运会的期待。最后,两校学生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自由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更加增进了相互的了解,也让两校学生的友谊得到了升华。


系列报道三:“我声我show”——奥运文化交流节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作为“畅想奥运,魅力北航”奥运文化交流节的一部分, “我声我show” 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受到同学们的热切关注。25日晚,大赛初赛在主M402教室顺利举行。 在本次奥运文化交流节的系列活动中,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踊跃报名。

这次的比赛共有19支参赛队伍,参赛的同学们来自学校各个院系。比赛分为两个环节:5分钟的"电影原版模仿配音"要求不能改变原剧情节和台词,这个环节展现了选手的语音语调和优秀的模仿能力,同时也是同学们前期准备成果的展示; “现场演绎”环节考察选手的演绎能力,同学们需要分别用喜悦、悲痛、愤怒等语调读出同一句话。精彩的比赛引起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最终,有1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将在6月1日的复赛中继续一争高下。

据策划人介绍,她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潜能,培养对语言的表现力和创造力以及合作意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另外,非常感谢中国日报英语点津栏目对我们活动的支持,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同时,该活动也促进了2008年北京奥运志愿者的工作能力的培养。

系列报道四:奥运文化交流节圆满成功——北航奥运大使出炉

六月的北航,夏花烂漫。十七日晚,由校团委、学生处及外语系共同主办的“北航奥运推广大使揭晓暨奥运文化交流节闭幕晚会”在如心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魏志敏出席并作讲话,奥组委志愿者招募处处长刘蓉、校团委书记张广、学生工作部部长吴惠、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钟玲、副主任朱乐奇等领导和嘉宾也参加了本次晚会。

北航奥运推广大使评选是本次奥运文化交流节的亮点,旨在通过寻找身边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杰出团体和个人,为北航学子树立奥运志愿者的光荣典范,促进我校志愿者整体水平与综合素质的提高。

魏志敏副校长在讲话中向奥运文化交流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师生在北航奥运文化交流节以及本次奥运推广大使评选中所作的工作和努力表示肯定。

北航奥运推广大使揭晓暨奥运文化交流节闭幕晚会分“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中西文化交流”及“志愿奥运、魅力北航”三个单元,共揭晓奥运绿色大使、奥运科技大使、奥运人文大使、奥运英语推广大使、奥运文化交流大使、奥运健康大使和奥运亲善大使七项评选结果:继续教育学院03级学生孔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04级本科生易寒飞、参与北航奥运墙制作的全体同学、外国语言系05级本科生李宇洲、喀麦隆籍留学生捷盖、北航理学院2003级辅导员丁丁以及法学院2005级学生李非凡等个人与集体分别获得各项称号。整台晚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精彩节目不断,其中文化交流大使捷盖表演的传统川剧变脸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

至此,历时一个月,成功推出了英语点津杯英文歌曲大赛、外语电影配音大赛、北航与香港理工“迎奥运”师生交流、奥运许愿墙以及奥运推广大使评选活动的北航奥运文化交流节已圆满落幕。此次奥运文化交流节践行了中央文明委“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的倡议,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奥运文化知识和传承奥运精神的热情,展现了我校学子文明、健康、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为我校营造了良好的奥运人文环境。北航具有奉献为乐志愿精神的优良传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服务中,我们北航人,要努力成为首都高校学生中为奥运志愿奉献的先行者与引领者,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不断奋进。

来源:北航新闻网 通讯员 范蓉融整理报道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