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开展贵宾陪同志愿者培训
7月8日—12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近500名志愿者在逸夫楼一、二阶梯教室接受了2007“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专业志愿者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为志愿者口译员多元文化、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工作内容、组织管理和工作流程。

7月11日上午,奥组委国际联络部韩文副部长为IOC处志愿者授课,并接受了btv-6、北京青年报、新京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的采访。团委副书记陈洪兵介绍了北外专业志愿者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北外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专业志愿者项目自2006年9月启动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第一批专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

国际联络部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联络与服务处、国际奥委会关系与服务处、礼宾处和语言服务处分别开展了相关岗位的专业知识培训,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奥运知识专题讲座,并组织专业志愿者到奥运场馆实地参观、学习。

参加本次培训的专业志愿者将在2007年8月上旬开始,陆续参加“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为来自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官员以及各代表团的运动员提供陪同礼宾和语言翻译服务。通过课堂理论培训和赛事实际测试,国际联络部将进一步锻炼和考察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专业志愿者队伍,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发现和培养骨干志愿者,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赛时志愿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来源:北外新闻网  通讯员董睿 推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