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擎天柱口罩呢?

“汽车人,变形,出发!”动画片《变形金刚》曾是一代人难以磨灭的少年记忆,不少细心的影迷也因此免不了拿动画片来对照电影。记者日前特地采访了影片制作公司派拉蒙公司驻上海的相关负责人,对一些小细节一一作出解答。


为什么警车成了“坏人”

提问:记得在动画片里面,警车是擎天柱这一边的,怎么到了电影里“叛逃”到霸天虎那边去了呢?

解疑:其实动画片里面的警车叫“探长”,那本来是一辆吉普车;电影里的警车名字叫“路障”,为狂派增加一个汽车机器人的角色是为了丰富电影的斗争画面。特别提醒一个细节是:因为通用公司是电影的最大赞助商之一,因此所有汽车人的车型品牌都是通用公司的,只有反面角色的这辆“路障”是竞争对手福特公司的车型。

提问:动画片的《变形金刚》,擎天柱一直是汽车人的领袖,戏分也最多,为什么这次地位还不如大黄蜂?

解疑:在动画片里,主要是机器人之间的对战,擎天柱作为首领,戏分自然比较重,不过大黄蜂也是重要角色,不过动画片也有人和汽车人对手戏的部分,大黄蜂就有一个小主人。这次改编成真人版的电影,和人类沟通最多的大黄蜂戏分自然而然会更多一些,导演也安排他在影片最后留下来陪影片的男主角山姆。

为什么大黄蜂变成了“假小子”

提问:印象中大黄蜂是一辆甲壳虫小车,配音的也是女生,为什么这次变成了男声配音了?

解疑:动画片不同版本配音的人不同,可能因为原来的大黄蜂是甲壳虫的车型,所以配音有的会选择女生。这次的大黄蜂变成了黄色雪佛兰,除了赞助的原因,也因为故事讲的是“男孩儿和他的第一辆车”的故事,所以角色被设定为活泼的小男孩的个性。细心的观众应该记得,在其他汽车人来到地球的时候,大黄蜂还就着音乐来了一段街舞。而且他还是非常俏皮、通人性的,除了那段“敏感”在隧道变身新车的戏,他在载山姆和女友看日落的时候,非常聪明地放了《Drivemehome》(带我归家)的音乐,等女孩走掉的时候,他又及时换成了《BabyComeback》(宝贝,回来)。

魔方是否就是动画片里的能量块

提问:动画片中的能源立方体都称能量块,新片的魔方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能量块?

解疑:以前的动画片中,能量块是变形金刚们的能量来源,这个设计在日版和美版的动画片和电影中均有不同衍生解释。真人电影属于一个新的故事线索,跟以前的关联不大,不过,它的设定也有所继承。在真人电影的设定中,所有的变形金刚都来自于火种源,这个火种源给每一个变形金刚能力,同时还作为整个塞伯坦星球的能量源泉存在。火种源开始也打算叫做能量块,只是由于版权问题,才用了“火种源”这个名字。而由于他是一个正方体,变形金刚们也用cube(立方)来称呼它,中文版则翻译成了魔方。

擎天柱的口罩哪里去了

提问:为什么汽车人的眼睛都是两个灯泡?擎天柱的口罩哪里去了?

解疑:汽车人的眼睛一直是两个灯泡,因为他们是车头灯变过来的,动画片小屏幕可能看不清。至于擎天柱的口罩,那是因为给他的设定是战斗的时候戴上口罩,不战斗的时候就是不戴口罩的。

为什么山姆最后能消灭威震天

提问:为什么汽车人战斗了那么久都没有消灭威震天,山姆却可以用能量块杀死他?

解疑:擎天柱说了,如果打不赢威震天,就把能量块放在自己的胸口同归于尽,剧情设置中只有只有两派的带头大哥才有这个功能,所以山姆把能量块放在威震天的胸口,就让威震天毁灭了。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威震天死的时候,擎天柱说了一声“兄弟(Brother)”,这也对应了狂派和博派本来同是一家的说法。

其他汽车人和霸天虎战士哪里去了

提问:影片的特技动作确实非常酷,可是除了几个主角的结局大家看得比较清楚,“路障”等角色最后都怎么了?

解疑:大家比较清楚的,比如爵士是被威震天撕成两半后摔死了,“旋风”则是被F22和美国大兵以高温穿甲弹共同轰中要害身亡,“吵闹”(坦克)先被“爵士”卸掉肩膀上的发射架,后来又被救护车砍断手臂,最终被大黄蜂轰中要害而亡。用飞镖打坏了自己的“迷幻”在电影中是否身亡并没有交代。

另外,根据一些未经证实的说法,有一些角色的结局可能出现在导演剪辑版中,也可能在第二部中有所交待,比如电影里没有交代的“路障”据说在电影未剪辑版本中被铁皮以暴力方式解决掉。在影片将推出的家庭录像带中,据称会有导演剪辑加长版,届时会有更多两派搏斗的内容。

“红蜘蛛”为什么逃走了

提问:“红蜘蛛”逃走了意味着什么?会有续集吗?那前传呢?

解疑:考虑到第一部的票房不错,而且观众也很期待,《变形金刚》出续集的可能性很大。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字幕后面的花絮,红蜘蛛逃向了外太空去寻找救兵,这也是为续集留下了线索。至于前传就不好说了,目前电影版是真人版《变形金刚》,如果拍前传应该纯粹就是汽车人和霸天虎之前在塞伯坦星球的战斗,真人参与的部分会比较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