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保姆遇寒流 家务糟雇主拒用
据《长沙晚报》7月12日报道,曾经“畅销”一时的大学生保姆今年遭遇“寒流”。“今年招聘家政人员,我们不再接收大学生。”近日,想找一份暑期家政服务工作的河西某高校小陈和5名同学,一同在长沙市妇联家政服务公司吃了闭门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大学生保姆,雇主曾给予了较高期望:不仅希望能陪伴孩子开展益智类的游戏,对其进行英语口语、象棋、书法、绘画、体育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教育,同时还希望他们能干点家务。家住王府花园的王先生夫妇经人推荐找了一个大学生保姆,据说外语还过了专业八级。这名女大学生开价就要1000元。然而,女大学生上岗不到一个星期,很多问题就让王先生伤透了脑筋:女孩做的饭菜根本没法吃;家里乱成了一团糟,她也从来不会主动打扫卫生;孩子做功课的时候,她就在一边吃零食看电视。

“家务几乎是所有大学生保姆的短腿,有的甚至连切菜都不会。”某家政公司负责人邓丽霞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推出大学生保姆后,经常接受到这样的反馈意见和投诉。为了不砸自己招牌,该公司决定今年起不再招聘大学生做家政服务。

大学生保姆何以频频遭遇雇主解雇?长沙民政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史铁尔分析说,正是由于家庭和社会过分宠爱,使得这些平日里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天之骄子,面对工作量很大的家政工作后极不适应。而大部分大学生对自己的期望值又过高,他们的薪酬和服务水平让雇主们觉得不成比例,因此不免遭到雇主的抱怨。

来源:报刊文摘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