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陪家教月薪两千 大学生无法胜任

大学生打出的家教广告中无一有“全陪”的。

 

正值暑假,很多大学生都想找一份家教的工作,但记者近日发现,家教市场存在着供需矛盾:学生家长想在假期为孩子找一个全陪家教,而不少大学生却无法胜任,眼睁睁地看着高薪家教与自己失之交臂。

昨(24日)天上午,记者途经文化广场前,看到一女士正在寻找家教,几个有意做家教的大学生立即凑了过去应聘。一番咨询后,几个大学生散开了,女士有点失望。上前一问才知道,女士姓孙,和丈夫长年做买卖,经常出差,读初二的儿子平时住校,一到放假就没了着落,整天想上网。孙女士想在暑假为儿子找一个全陪家教,这样就可以学习、生活两不误。但从放假前夕至今,孙女士都没找到合适的人选。

记者了解到,孙女士雇佣全陪家教月工资2000元,包吃包住。全陪家教主要工作就是陪写作业、补习英语,还有做饭、洗衣等家务活。而普通家教一般按小时计算工资,每小时15元,按照每天上课3小时计算,一个月下来的工资只有1350元。

对于这份工资诱人的家教工作,女大学生小李认为与男孩同吃同住不方便;女大学生小张则觉得喜欢上网的男孩难管教,帮他戒掉网瘾不是件容易事,否则家长不会出钱这么高;小韩则认为既做家教又兼做保姆有点大材小用,她还想抽出一些时间学习。几个男大学生则普遍表示:“陪读没问题,家务活做不来,尤其是做饭洗衣。”

记者从市区几家中介公司了解到,从今年年初开始,咨询聘请全能型大学生家教的学生家长越来越多,但找到合适的却很少。“全陪家教”是一个新现象,中介公司提醒家长与大学生提高各自的保护意识,签订合同,以便防范一些不安全的因素和纠纷。(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

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