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08欲招硕士约2600名
今年起试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明年,复旦大学拟招收硕士生约2600名(含推荐免试生)。复旦大学日前公布了2008年度硕士招生简章,其中透露,该校自今年起试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在现有国家拨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学校各方面资金的投入,建立和实施全新的奖、助学金资助体系。

今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凡有意报名的学生可到复旦大学及各省(市、自治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进行报名,其中报名参加单独考试和MBA联考的考生只能到复旦大学进行现场确认。而今年研究生考试的一大变化在于教育学、历史学、医学三个学科门类初试科目一律调整为三门,其中第三门满分为300分,且大部分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其他学科门类的初试科目门数不变;各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

复旦研究生考试的复试实行差额复试。此外,考生入学时须进行体格检查,未达到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者,取消入学资格。 (记者 张计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