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考试作弊被开除 状告学校
本报讯 (通讯员 佳木 金杏记者崔宁华)因考试作弊被学校除名,镇江一大学生状告所在学校侵犯其“受教育权”。据案审法官介绍,该案在镇江尚属首例。

8月1日,镇江市京口区法院受理了驻镇某高校大四学生汪某起诉学校侵犯其“受教育权”的行政诉讼案。

汪某在递交给法院的诉状中称,2006年12月23日,他在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违反规定将手机带入考场,接收到了同学潘某发来的与考试相关的短信,但其并未偷看,后手机被监考老师搜出。同年12月31日,学校对其作出了处理,认定汪某的行为属“组织作弊”,对其给予开除学籍的处分。汪某认为,学校的处分决定事实不清、定性错误、违反法定程序、适用法律错误,侵犯了他的受教育权,故要求法院判决撤消被告作出的处分决定。

据悉,目前京口法院已依法组成由行政庭庭长担任审判长的合议庭,将择日进行审理。

来源:江南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