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的江湖“贱”客
第十名段正淳

犯贱指数:6讨厌指数:5综合评定:5.5

此君风流倜傥,乃是一个多情贱客,不好好在大理做他的镇南王,反而喜欢在江湖上厮混,到处留情,到处遍洒雨露,他的每个情人都对他一往情深,而他对他的每个女人也都是真心相待,多情到了这个地步真是达到了情圣的境界,可谓贱客中的极品,相信是很多男人的偶像。但他到处欠下风流债,害得天下那么多女子为他苦苦相思,肝肠寸断,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甚至不能算是一个称职的情人,让他的众多私生女得不到应有的父爱,没有尽到为人父的责任,所以还是要把他归为贱客一类,但他除了感情方面用情不专外为人倒挑不出其他的毛病,犯贱指数比起后面的几位来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所以位列十大“贱客”第十位。

这是最花心的贱客!

第九名完颜洪烈

犯贱指数:6讨厌指数:6综合评定:6

此人也是一个痴情种子,在身负重伤之时得包惜弱所救,为其温柔善良所吸引,看到他的怜惜眼神,不禁情根深种,煞费苦心想要得到他,不惜残害他全家,从而引出了射雕中的故事情节,手段凶残卑鄙,真心爱一个人本无可厚非,可是当这样的爱变成了不择手段的占有时,这种爱就变得太霸道了。完颜洪烈虽然得尝所愿,但得到了他的人却得不到他的心,这又是他的悲哀,也更强化了他的贱客本色,他对于杨康也是视为己出倒也难能可贵,多少挽回了一些他给人带来的坏印象。

这是最霸道的贱客!

第八名花铁干

犯贱指数:8讨厌指数:5综合评定:6.5

“落花流水”,这个名号起的本就不怎么样,,而他们在雪山上也被血刀老祖打得落花流水,其中的花铁干本也是一代大侠,却在危机关头意志不坚,贪生怕死,被血刀老祖吓得屁股尿流,对其卑躬屈膝,可笑的是当时血刀老祖早已毫无抵抗能力,金庸先生用他手中的生花妙笔跟老花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这一次的犯贱也唤醒了他本性中恶的那一面,从而使他一发而不可收,贱上加贱变成一个真正的贱客,或许只有到了生死关头才能考验一个人的真正心性。怎么说呢,这是一个蜕变而成的贱客。

这是最无耻的贱客!

第七名灭绝师太

犯贱指数:6讨厌指数:8综合评定:7

这个人总是以正气凛然的姿态出现,总是以诛灭邪魔歪道为己任,这看起来似乎是伸张正义,但问题远远不是这么简单,灭绝师太对正邪的理解过于主观过于偏颇,而又顽固不化,心狠手辣,不近人情,挥手间纪晓芙就香消玉殒,而罪名仅仅是不愿意去杀杨逍,灭绝师太的专横霸道可见一斑。我在想如果这样的人掌握了权力那将是一件极为可怕的事情,因为这是一个希特勒式的人物,他会把自己对正邪的理解强加于人,按照他自己的意志来行事,,造成的后果可能就是灾难性的,政治可能就会笼罩在KB之中,大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味道,幸亏他早死,倒令人心头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这是最偏激的贱客!

第六名玄慈

犯贱指数:6讨厌指数:9综合评定:7.5

“你不杀伯仁,伯仁为你而死”,世上就有这样一种人,他无心害人,别人却因为他而受到伤害,《天龙八部》中的玄慈就是这样一种人。作为带头大哥,当年雁门关之役是他们对不起萧峰,但他对此却似乎对此毫无悔过之心,至少在书中没有让人感受到,在萧峰身份暴露后,智光大师、单正、许长老等人都在维护他,还为此白白地枉送了性命,还令萧峰蒙受不白之冤,而他却缩头缩尾,敢做不敢当,毫无英雄气概。此外,他为了自己的声名地位对叶二娘始乱终弃令其心性大变以至作恶,直到事情败落后他方才被动地站出来认错,还摆出一副得道高僧的样子仿佛他自己是受害者,此人道貌岸然,沽名钓誉令人生厌,送他一个贱客封号不算过份吧?

这是最懦弱的贱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