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在加拿大怎样和狡猾房东过招
在加拿大和房东过招是家常便饭,一听过招,您一定以为是充满了火药味,会不会象在国内一样上门评理,大吵大闹?其实,到了一个文明民主的国度,过招的方式和行为也就大大不同了。

我是在2001年初租住下我现在的公寓的,当时只找了JANITOR,也就是帮公司看房的人。我来看房的时候,原来这家人正好搬出,他在粉刷厨房,我四周看了看觉得还行就匆匆忙忙和他签了租约。结果一搬进来,发现了几个问题。首先他骗我是全包,但是暖气是电暖,很明显到了冬天我得自己付电费。我发现这个问题再找他讨价还价已为时已晚,所以只有哑巴吃黄连。好在我和他签了一十八个月的合约,因为到了2002年,大概是新移民大量涌入的关系,租房生意特别好。

房东是不会错失良机的,但要提升房租费也不能随随便便。所以房东第一个步骤是更换每家阳台地扳,再刷上油漆,对房东来讲这些费用可以打进成本。其次,有些小问题会被夸大,比如有次夏天我洗澡时没有关紧窗户,水顺了窗户流出了些,正好水暖工经过看到,他就一口断定我的洗手间窗户下的隔墙已坏,要帮我全部更换。当时我也不是很明白其中的奥秘,心想你要换就换吧,结果水暖工换了隔板换了瓷砖,洗手间焕然一新,我还沾沾自喜以为得了便宜。结果到了第十五个月,房东来了一封挂号信,并列了一张成本增加和房租上涨幅度计算的清单,房租到期后如要续租租金要涨十八块钱一个月,如我不想续租就搬出去。我算了一下,电话开通费,用电开通费,煤气开通费均要五十块钱,加上搬家费,还要和银行,税务局,信用卡公司等等一切关联的地方更换地址,所以搬家不划算,第一个会合我就只能接受房东的涨价了。

到了第二年我就留了心眼,这一年我没有发现房东对房屋进行过任何改造。但洗衣房遭窃一次,四台洗衣机和烘干机被小偷光顾撬开了投币箱,租户是有责任的,因为有些人为了偷懒,经常用报纸什么的把大门隔住不上锁随手关上,给小偷创造了机会。洗衣房和公寓大门口放报纸的柜子又各着火一次,结果四台机器和柜子全部烧毁。但火灾房东是买了保险的,当然保险费要上涨了。加上我洗手间天花板漏水又让房东来修了一次,所以房租上涨势在难免。

果真,到了租期前三个月,房东给每个租户寄来一张通知,下个租期要上涨十五元一个月,但没附计算清单。我抓住这一点,立刻给房东起早了一份回信并挂号寄去,索要房租上涨计算清单。结果过了两个星期,我也没收到清单,于是我起草第二封回信,大意是我不同意涨十五元,因为我自从发了索要清单的挂号信,一直没得到房东的任何电话传真信件等形式的回复,天花板漏水也不是我的责任,考虑到火灾和遭窃所有租户有一定责任外,我只同意涨五块钱一个月,如房东有疑义,我们就上房租仲裁委员会,并附上上次信件的复印件再一次挂号寄给房东,这一次房东反应特别快,管里人员打电话给我,讨价还价后最后以上涨每月七块钱了结。第二个回合我和房东实现了双赢。

来源:QQ论坛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