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调查:三成毕业生后悔没谈恋爱

大学期间,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华师大校园BBS一项调查显示——


“大学期间,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近两个月来,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园BBS上,一个主要面向毕业生的问卷调查,引发了学生的浓厚兴趣,但调查结果却令不少人感到颇为意外,因为有近三成的学生选择“没好好谈恋爱”。


半数学生后悔没好好学习


在华中师范大学BBS“博雅论坛”上,一名物理系大四女生在网上发帖:“在大学期间,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并设计了6个选项:A、没好好学习;B、没好好谈恋爱;C、没有打工赚钱;D、没有找到好工作;E、没有积极参与社会活动;F、其他。


此帖发出后,引起了部分学生的浓厚兴趣,纷纷参与调查活动。截至昨日,共有49名学生参与调查,其中有25人选择“没好好学习”,占总调查人数的一半,有15人选择“没好好恋爱”,约占总调查人数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该论坛为实名注册,且都为华中师大的学生,也就是说全部调查人员都是该校的在校大学生。

 
参与者:大学生恋情最单纯


“我觉得在工作之后,很难得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享受那么单纯的恋爱。”昨日,曾参与这项调查的华中师大学生杜娟(化名)说,她现在依然后悔没好好谈过恋爱。


杜娟说,她在进大学之时,就决定要好好地学习,并没有考虑到恋爱的事情。大学四年,她的英语通过六级,还得过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可以说在学习上比较成功。


“现在毕业了,当时回过头再想想大学生活时,却在为自己没谈过恋爱觉得遗憾。”杜娟说。


过来人:恋爱不能牺牲学业


已大学毕业六年的雷彬先生说,自大专毕业后,他自学考上一所部属高校的研究生,今年刚毕业。


每次想到大学的恋爱时光,雷彬都会十分怀念。“那时候的感情真的很纯粹很简单,就是两个人之间的相互喜欢、相互依靠。”对于大学生谈恋爱,雷先生也表示支持,“这是一种必要的人际交往,毕竟都已经是成年人了,谈恋爱也是很正常的事。”


专家:这个比例有点高


“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了,从法律上讲,他们可以谈恋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学教授谭细龙认为,但作为高校的老师,他们希望在校学生仍以学习为主,不要将过多精力都放在恋爱上。


但谭细龙认为,如果有三成学生后悔没好好谈恋爱,这个比例还是有些高,在他意料之外。“这说明,大学生的恋爱观还不够成熟,因为大学毕竟是让学生提高知识素养的地方,而不是为恋人准备的约会场所。”

  
三成受访学生后悔没好好谈恋爱


——共有49名学生参与调查,其中15人后悔“没好好谈恋爱”,占总调查人数的三成。


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了,谈恋爱也是很正常的事。当然,大学生恋爱,不能以牺牲学业为代价,最好是共同进步的那种。


——过来人雷彬 (记者何辉实习生黄娟娟)


来源:长江商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华师:近半数学生反对强制课余锻炼 华师大将扩大今年免费师范生招生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