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办15张信用卡透支炒股

看着大盘一天天飙升,可22岁的大学生陈强(化名)还是狠心抛掉了股票。“股市是有风险的!”今年5月以来,陈强一亏再亏,前几天,他竟将手伸进了同学的口袋,差点被学校劝退。

陈强炒股的钱全部来自银行,今年四五月间,他一口气办了15张信用卡,先后透支一万多元投入股市。

大三学生动了炒股的心

陈强就读宁波某高校三年级,在老师和同学眼里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

昨天,在学校,不少同学表示看了处分才知道陈强出事了,但大家都表示,没想到聪明能干、热心公益的陈强会去偷钱。

“这都是股票惹的祸。”陈强顶着两个黑眼圈说,他老家山东的,家境并不富裕,父母在乡下开杂货店,勉强供他上大学。

今年,股票成了校园热门话题,很多同学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今天你的股票涨了吗?”

陈强也动了心,想炒股赚点生活费,可父母那边是不可能要到钱的,他省吃俭用几个月也只抠下了1000元,这与其他同学动辄几万元的投入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

苦苦思考了几天后,陈强想到一个借鸡生蛋的“妙招”。他发现,一些银行上门推销信用卡的门槛都设得很低,只需要身份证,再填一些资料即可,卡办好后可以马上透支拿现金。

他办了15张信用卡透支炒股

4月初,陈强申请了两张招行信用卡,透支了3000元投入股市,很快就赚了400多元。

这让他兴奋不已,很快又申请了广发银行和兴业银行的信用卡,透支6000元进入股市。

到5月15日,陈强总共办了各类银行的15张信用卡,除了一部分是为了拆东墙补西墙归还其他银行卡的透支外,大部分都投入了股市,最多时透支两万元。

刚开始,陈强还比较幸运,赚了1000多元。可好景不长,“5·30”股市大跌,他手头的3只股票不仅让他亏掉了赚来的1000多元,还赔进2000多元。

为还债,陈强暑假到宁波一家饭店当服务员,可微薄的收入根本填不回炒股的“窟窿”。

为还欠款偷了同学的钱

7月30日,各家银行催款单雪片般飞到陈强面前,“其中一半以上都超过了最后的还款日期,再拖下去,银行就要联系我父母了,并随时可以起诉我。”

重压之下,陈强做了一件足以让他后悔终生的事。8月7日,他在寝室上网,一位室友回来后,换下衣裤去打篮球,留下了衣橱钥匙。“这个室友家里很有钱,平时就大手大脚,一般都把现金放在衣橱里。”

看着那串钥匙,陈强控制不住自己了,他打开衣橱取走了放在里面的2000元。

当晚,室友就发现钱不见了,学校方面很快查到钱是陈强拿的。

学校:对炒股不支持也不反对

事发后,陈强所在学院对他作出劝退离校的决定。

“陈强平时表现不错,如果不是陷入股市不能自拔,绝对不会做这样的错事。”任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学校里有不少学生在炒股,而学校对此是不支持也不反对,因为学生大多用的是课余时间,钱又是学生私有,学校方面无权控制。

前天,学校方面考虑到陈强之前的表现,决定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将“劝退离校”改为“警告处分”。

陈强把手上的股票都卖了,钱还给银行,并注销了大多数信用卡,对于剩余的欠款,他表示会以打工来偿还。

专家质疑银行的宣传手段

一个没有收入来源的大学生怎么能办出15张信用卡?他的信用从何而来?对此,宁波某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大学生办卡的条件并不高,以该银行为例,只要提供身份证和学生证即可。

但他表示,与其他人群相比,大学生信用卡的还款率是相当高的,“大学生办卡时需要留下父母联系方式,银行要一一核实。遇到过了还款期限仍不能还款的学生,银行将直接与家长联系催缴欠款,一般在这种情况下,家长肯定会把钱还上。”

但也有教育专家表示,不少信用卡推销在宣传上往往避重就轻,有意识规避可能遇到的风险,在很大程度上误导了学生,使他们在还没有收入来源的情况下,为满足欲望而寅吃卯粮,成为新一代“卡奴”。(通讯员 李廷振 驻宁波记者 郑巍)

来源:今日早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女硕士单恋北大男9年未果贴启事征婚 毕业生难断奶 高校"校漂族"逐年增
       
成人高考:网上报名尽量别去网吧 选美比赛旨在诱惑女大学生?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