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以敏的道歉,洗心革面还是挥刀自宫


曾经呼风唤雨、叱诧风云的娱乐红人柯以敏老师(自封)下岗了,还是被广电总局勒令的,虽然和她一起手拉手丢饭碗的还有“面合心不合”的影视常青树刘老太太、步其后尘却跟她死磕的对头杨二,但这丝毫掩饰不了柯以敏老师(自封)的尴尬,“我的心情郁闷,彷徨,寝食难安”,人到中年却要面临下岗再就业人生挑战的苦楚,让这位曾经在电视上爽笑如劫匪的风云人物,不得不再一次的习惯装孙子,写道歉信了。

这封名为《柯以敏致全国观众的一封道歉信》是发在柯以敏老师(自封)自己博客上的,还附有打印签字版的图片以示真实,如同街头烧烤摊前栓一只活羊,主“烤”官戴一顶新疆小帽,表明自己这里人和肉都“货真价实”,然而这样的伎俩往往被心地善良又管不住嘴的食客的闹肚子窜稀,当事人来讨说法摊主又能用标准的汉语对骂而难圆其说。柯以敏老师(自封)的道歉信也是如此味道,翻翻她前面的博客,不难发现省略号是她最常用的“家伙”,平均一行最少两个,冷不丁一看以为是超短篇色情小说,另外其文风一般是“一气呵成”绝不分段,再有就是经常有“临缺物烂”这样的原创和“是谁制造了”张国立患尿毒症“的幕后黑幕?”这样的小学生病句。然而我们异常惊讶的发现,在道歉信中这些全没了,整齐的段落、没有了泛滥的省略号,一个也没有、错别字词和病句也消失了,还有“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愿尽我微薄的力量,发挥个人特长,为祖国的娱乐文化事业出一份力”这样的经典语录,整个一篇文字如同用了“脚癣一次净”或“妇炎洁”般的效果显著,如果不是有人代为捉刀,就是我们的柯以敏老师(自封)参加了短期的效果奇佳的扫盲班。

其实,这封道歉信无所谓真伪,《第一次心动》被叫停,仨坐台的有一对半被清理掉,对柯以敏老师(自封)这样的以娱乐评委为饭碗的专业人士来说,自然要感到如丧考妣、惶惶不可终日,要是真没的混了,后半辈子可就难说了,刘老太太是开公司的,最不济写本“不能不说”的回忆录都可以卖钱、杨二据说能傍外国人赚些外汇,都可以自食其力,而柯以敏老师(自封)似乎不具备这些技能,还是要吃娱乐这碗饭。所以,在节目被组织——广电总局叫停的关键时刻,在自己被组织点名批评的非常时期,赶快想组织主动认错、磕头下跪、抽自己嘴巴子说自己不是人,是很明智的选择,在大是大非面前绝不能站错队,站慢了都不行,因此8月16日组织的批评下来,18日柯以敏老师(自封)的道歉信就出来了,估计17日这个时间差是浪费在找“枪手”上了。

娱乐事业方兴未艾,柯以敏老师(自封)认错态度又如此之好,相信上至组织,下至策划方还是会给她机会,老百姓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她。但是,重出江湖的柯以敏老师(自封)将以什么样的面目示人,对她却是一个极大的难题。洗心革面成为一个“青歌赛”专家型的大陆式评委?恐怕实在是难为死她了,跟下岗没什么区别;而一如既往的爽笑嚎哭、争风吃醋估计还要被亮红牌;所以最有可能的也只剩下夹着尾巴做评委,装孙子讨各级领导欢心。然而这样一来,柯以敏老师(自封)也就实在是没有了价值,从坐台在“超女”的那一刻起,她的火爆就一直同生猛的表现、恶毒的语言、无耻的做派相联系,失去了这些,就如同生龙活虎的西门大官人自宫命根,非要改行变成一个稳重的、给人安全感的小太监,实在是不伦不类。

来源:搜狐社区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求职十大最有用证书 男生血泪日记:千万不要理光头
       
试用期到了为何被炒鱿鱼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