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22日开学发信劝家长勿陪送新生


清华开卖学生专用自行车
 

清华迎新 开卖学生专用自行车

昨天(22日,下同)是清华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为避免去年“新生家长露宿操场”的一幕再发生,清华今年将通宵开放一处千人食堂,并提供免费饮食,供送新生的家长休息。记者还发现,为治理校园自行车失窃难题,清华出了狠招:特地定制了1000辆“清华学生专用自行车”,并逐一将购买者的学号喷在车瓦盖上,为每辆车建立档案,车主要想卖车、换锁都需经过管理部门验明正身。

昨天上午,记者在清华的新生报到区发现,一个帐篷里正在向新生出售自行车。这种喷成“清华紫”色的自行车在大梁上印有醒目的“清华学生专用车”的字样,车前叉上还印有清华校徽。新生买车后,工作人员就会当场在车瓦盖上喷上车主的学号。要想买车,新生要凭录取书,还要签一份承诺书,内容包括“本人自愿服从和配合检查,转卖或转让时到校综合治理办办理相关手续”等。学生专用车售价175元(不包括车筐、车锁),记者了解到,昨天一天就卖出了近600辆。

清华物业管理中心综合治理办的胡主任告诉记者,清华今年从天津专门定制了1000辆这种自行车。“说它防盗,是靠我们的一套制度。”胡主任介绍说,清华园内的岗亭、巡逻队将随时检查骑专用车的车主证件,此车出校更要严查证件,“这样小偷就不愿偷这种车了,因为卖不出去。”此外,车主如果想把车转卖、转让,或者车钥匙丢了需要撬锁,都要到综合治理办验明正身,出具证明后才能实现。“每辆卖出的车我们都建一个档案,跟踪管理,没有我们的证明,学生服务区的10多个修车点不会给任何人撬锁。”

但记者发现,清华园内众多的修车摊点似乎还没有都得知并认可这一规定。在紫荆楼通往校东门的林阴道边,记者找到一个修车点。修车师傅已经知道了“专用车”的事,但他告诉记者:“任何人拿学生证来我们就给撬(锁)!”记者提醒他专用车上喷有车主的学号,如果学号和本人对不上就不该给他撬锁,他不在乎地回答:“那个我也会喷。你想喷什么我就给你喷上什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清华西门禁行汽车保障暑期游客安全 清华博士:学有所用是最大的快乐
       
清华生半数赴艰苦行业和地区就业 清华全球海选教师 严查材料防造假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