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学生荣获微软IT项目比赛全球第一

中国学生获得奖项最多;华中科技大学学生陈志峰荣获IT项目比赛全球第一

微软公司日前在韩国首尔宣布了 2007 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全球总决赛的优胜者。这些优胜者是在从100多个国家超过10万名参赛学生中选拔出的决赛选手们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而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来自泰国学生获得了“软件设计”项目的全球第一名以及 25,000 美元的奖金。中国学生在总决赛中表现优异,共获得了4项奖牌,使中国成为了获奖最多的国家之一。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陈志峰荣获IT项目比赛的全球第一名;北京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姚冬婧和马宇涛获得了“界面设计”项目的全球第二名;北京邮电大学的大三学生戴虎宁、薛舟、叶子青和唐黛获得了“嵌入式开发”的全球第三名;同时,北京工业大学的大三学生沙威宁、郭加盛、肖霞和赵振达获得了“网络开发”项目的全球第三名。创新杯是专为热爱科技的学生举办的顶尖的世界级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发挥自己创造天赋、为当今社会面临的真实问题开发解决方案的机会。

微软公司首席研究及战略官 Craig Mundie 表示:“创新杯为全世界的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利用软件的力量探索新的方式,来帮助解决世界上一些最棘手的问题。同学们卓越的才能和他们的作品都反映了他们成为伟大的商业和技术领袖的潜力,也反映了新一代创新何以能够对教育乃至更多的方面产生一种持久的、变革性的影响。”

本届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的主题是“想象一个科技能让所有人受到更好教育的世界”。来自代表着59个国家和地区的112个团队的总共344名学生,最终晋级创新杯的全球总决赛,决赛分成以下9个比赛项目:软件设计、嵌入式开发、网络开发、游戏(Project Hoshimi Programming Battle)、IT、逻辑算法、摄影、短片制作、以及界面设计。参赛学生团队要根据他们参加的比赛项目,接受一系列与多媒体或技术相关的挑战。

优胜者名单于韩国首尔时间8月10日下午在创新杯全球盛典的颁奖礼上公布。颁奖典礼吸引了创新杯的参赛学生、指导老师和其他重要的与会者参加。在颁奖典礼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通信和信息的助理总干事 Abdul Waheed Khan 博士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创新杯2007确实是一个全球性的软件创意大赛,它不仅仅贯彻了比赛的精神,而且还把握了通过创新来迎接发展的挑战的这个大目标。我们认识到在全世界范围内培养年轻人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专长的重要性。通过要求学生们针对发展的挑战来开发可行的解决方案,创新杯让新的想法和新的经济机遇得以大量涌现。”

今年,中国有来自150多所高校的7,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微软创新杯比赛,共有来自6所高校的34名学生所组成的10支团队进入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全球总决赛,使中国成为了本届创新杯大赛进入总决赛人数最多的国家。并且,最终,中国有4支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奖项,是获得奖项最多的国家之一。面对中国学生的出色表现,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开发合作部总经理柏尚杰(Nigel Burton)在赛后表示:“中国学生在创新杯全球比赛上充分展示了中国当代大学生和未来的软件开发人员所具备的创新和技术能力。他们在英语表达、演讲演示、以及创新和技术等各方面都表现出了世界级的水平。我们为此感到非常自豪!微软创新杯2008比赛的注册即将开始在线进行。我们期待着届时会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加入到创新杯的比赛中,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赢得更多机遇!”

获得IT项目比赛全球第一名的陈志峰表示:“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为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能够在国际大赛上和来自全世界的IT高手同台竞技,在互相切磋技术的过程中也交到了不少同龄的外国朋友,开拓了眼界。这次比赛对我今后在IT领域的发展以及我的职业道路都会有相当大的帮助。”

迄今为止,微软创新杯已经举办了第五年,比赛要求学生想象出一个利用他们自己的才能创造出的更美好的世界,并且要求他们直接为未来的技术、软件和计算的发展做出贡献。参赛团队每年都要结合影响社会问题来开发创新的技术和艺术作品。另外,创新杯还是微软“潜力无限”计划(Microsoft® Unlimited Potential)的有力补充,后者旨在通过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帮助教育改革、扶持本土创新、以及创造就业和机会的相关项目和产品,来创造社会和经济机遇。

创新杯2008将在法国巴黎举行。比赛的主题将是“想象一个科技能够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来源:微软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