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将发应急饭补 两成学生受惠

昨日(29日)记者从北大了解到,为了应对近来猪肉等食品价格上涨,北大将向包括新生在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伙食补助30元,受惠学生约占学生总数的20%。

今年上半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了3.5%,主要推手之一就是食品价格的上涨,特别是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根据昨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的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食品价格涨了8.6%。这使得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在吃上开销加大,囊中愈加羞涩,不少高校困难学生都呼吁各高校发放专项伙食补助,以免“揭不开锅”。

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报告中已写明,为应对猪肉价格等的上涨,中央财政将拨付专项资金补贴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中专学生。昨日北大有关负责人称,中央财政拨付给北大的专项资金已到位,北大校方也拿出了一部分。这笔30元/人的应急伙食补助将于9月初北大开学后尽快发放,注入困难学生饭卡,约20%的学生可受惠。

30元钱的伙食补助并不算多,但今年国家加大了对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这位负责人称,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都“上涨”了,这将大大缓解学生的困难。据统计,截至去年,北大每名困难学生可获资助5000元/年。这笔专项伙食补助要发放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何能保证不被冒领,这位负责人称,北大有一套严格的认定程序。学生入学前要出具由当地街道开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入学后院系还会具体了解学生情况,随后北大还要向当地民政部门核实,并且每年回访、抽查困难学生情况,至今尚未发现有造假者。(徐笛)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