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与小米粥的绝恋

包子

我是一个包子,我的生命最多只有一个小时,而且其中一半的时间都要在闷热的蒸笼中度过。可我知道当掀开锅盖,我能够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时,生命也将离我而去。就象一群养在池塘里的鱼,生存的意义就是等待死亡。但是我无法选择不成为包子,这是注定的。

锅盖打开了,出笼的一瞬间我发现,每一个身边的包子都有引起人的注意的能力,于是,本是同锅连绨包子中也有了激烈的竞争。大家都不愿被第一个吃掉,死亡的恐惧笼罩着整个蒸笼。生命如此短暂,我们还没来得及感受生命的美好,就不得不面对死亡!

这时,来了一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人。我和另一个包子被夹到了一个盘子里,端到桌上。就在这一瞬间,我看到了身旁的一碗小米粥,她是我一生中见到的惟一的也是最美的一碗粥!她的生命更短暂,刚刚离开那一锅粥的大家庭,就要被人喝掉。

我们被放在桌上等待着死亡。本来我害怕极了,但当我看到她的那一刻,我突然变得什么也不怕了。我是一个谨慎的人,对女孩子说话总是很小心,不能太多地表露出好感。但现在,没有时间再犹豫了。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赶快告诉他吧,不然你就再也没有机会说了!生命只有一次!

我正要说话,她先开口了:“你好!包子。”

“你好。”我说:“你是我见过的粥里面最美的一碗!”

“别瞎说了,你才见过几碗粥?”她有些不好意思。

“我只见过你一碗,但是我已经爱上你了!”我头脑一阵冲动,不顾一切地说出了这句话。

一阵沉默,那个文质彬彬的人给完了钱,正在向我们走来。

“我也爱你!但是我害怕!”她说。

“不要怕,来生我们可以在一起!”

“你可以吻我吗?”她说。

“我来了!”我被筷子夹起来,看到一张嘴正在向我咬过来。我奋力挣扎,从筷子中滑落,直向她扑去。

“哟!”那个人往后一让,生怕我将粥弄到他身上。我扑到了她的怀里,感受到了她的热量。她是那么温柔,那么迷人,有了这一刻,我已死而无憾!

筷子又将我夹起,那张嘴在我身上狠狠地咬了一口。还好,没有伤到大脑,我还能说话。

“二十年后,等到来生,我们在天安门城楼见!”我向她大喊。

“我一定去!”她喊道。

又一口咬到我身上,还没有伤到大脑,真是万幸!

“老板,你这包子怎么两口都咬不到馅儿啊?”

“再咬就是馅儿了。”

趁我神智还清醒,我又对她喊道:“每年的今天,我都会等你,一整天!”

“我一定会去,无论哪年哪天……”这是我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一张大嘴在我身后张开,我恋恋不舍地看着她,失去了知觉……

小米粥

亲爱的包子:

是我,小米粥。

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这封信,就算你能看到,我已经离开了人世,不知道转世投胎到什么地方去了。

本来当你走后我也失去了生存的意义想一死了知,可是我们相遇的时间太短了,我连一句我爱你都没有能说出口,所以我决定在苟活几分钟,哪怕是几秒钟,我要用我的生命中最后的时刻给你留下这封信,虽然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

我等待着,我相信上天能够给我这个机会的。

当那个年轻人夺去了你的生命,我还没有来得及悲伤时,他夹起了数个丑陋的咸菜要将他们放在我身边。我厌恶,我恶心,我憎恨……我的心已经属于了你,我绝对不允许其他人玷污我的身体,可是我无法拒绝,我无力抗拒。看着那丑陋的咸菜挤我身边,他们企图钻进我的身体,占有我……

就在紧要关头,我等待的机会来了。

那个年轻人端起了碗,送到嘴边,正准备用勺将我分割。我知道这是我唯一的机会也是最后的机会了,一但我被勺分割的支离破碎,我就再也没有机会对你说那三个字了。

就当勺即将插入我的胸膛,我用尽全身力量一跃,跃如了年轻人的口中,迅速的滑过喉咙,进入食道……最后我还听到年轻人的口腔内回荡着叫骂:“TMD!烫死我啦!”

于是,我延续了自己短暂的生命,留下了最后的这封信:

(此处省略了一千四百三十九个字)这是俺们俩的情书,外人不能看,包子,改天咱俩用QQ的聊天功能密谈,要不把你的EM给我!

信写完了,我也已经滑过食道,到了胃。

突然!我怔住了,眼泪夺眶而出,泪如雨下,欲罢不能(也许是因为我体内的水分太多了)!

我看见了你的尸体!

虽然,你已是残破不堪,可是你的风采依旧。连倒毙的姿势都那么帅!

看着你泡在那酸臭的液体里,被液体腐蚀侵害你的肉体,我的心被揪起蹂躏……

我擦去眼泪,将信保存在密封的蜡丸中,然后纵身一跳,跳进那酸臭而且带有强烈腐蚀性的液体中。

顿时,我周身巨痛,痛的让我无法忍受。但是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我努力的游向你的尸体,用我的肉体包裹住它。我轻抚着你的脸,多么英俊的一张脸啊,眉目鼻口耳紧凑的挤在一起。我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不让他被毁掉。

但是,周身的巨痛让我知道,我自己也坚持不料多久了,酸液已经腐蚀了我多半个身体,而且我感觉到我的头脑越来越不清醒了。看着你一样即将被毁灭的脸庞,我用尽仅存的力气喊出了那三个字

“我爱你!”

然后,与你的尸体相拥而逝……

来生,只要有来生。我一定会去咱们约定的地方——天天等你!

小米粥绝笔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点

来源:武汉白云黄鹤站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