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陆续返校 学校周边商圈焕生机

随着学校开学、学生陆续返校,校园周边寂静了好一阵子的商业圈再次焕发生机。1日,记者走访了上街大学新区、仓山学生街以及部分中小学校,发现学校周边商业圈经济异常活跃。

1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在福州大学新校区看到,几天前清一色“铁将军”把门的餐饮店,大都修葺一新,重新开门纳客,生意都很不错。

1日下午3时20分,记者在仓山师大学生街看到,尽管天空下着小雨,但难挡学生逛街的热情。一些经营女孩子小饰品的店铺挤满了许多爱美的女生。饰品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店饰品种类多、款式新颖,与女生们追求时尚,凸显个性的消费追求很相符,因此受到她们的热捧。

每年秋季开学,不少学校都会针对新生开设军训课。记者发现,不少大学新生、中小学生到学校附近杂货店或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凉席、蚊帐、被褥等生活用品热销。师大新校区一杂货店老板告诉记者,为了分享学生开学经济这块大蛋糕,从8月初开始,他们就四处寻找货源。目前,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店内的收入慢慢回升。

不少服装店也打起了学生牌。记者看到,学校周边不少服装店纷纷打折销售,“开学送大礼,全场6.8折”等促销广告悬挂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一服装店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前来买衣服的学生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记者 李强 实习生 李丽春)

来源:福州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