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未婚同居者62.4%表示后悔

研究者指出,未婚同居给大学生带来消极影响,可能影响学习,损害身心健康,还可能给未来的婚姻埋下隐。

近日,广东省性学会主持编辑的《2007广东性学报告》正式出版,报告称,大学生在观念上对婚前同居日趋宽容,但在行为上依然谨慎保守。

报告说,大学生同居现象日渐普遍,对这一行为观念上也日趋宽容。一项对全国24个省市的2000名本、专科学生进行的调查显示,赞成大学生同居的占28.4%,任其自然的占57.6%,表示明确反对的占13.5%。

大学生对未婚同居观念上宽容,真正付诸行动的仍属少数。中国人民大学潘绥铭教授调查的数据显示,全国大学本科生中同居的仅占5%。西安对5所高校的800名大学生进行的调查也发现,仅7%的学生有同居行为。

值得玩味的是,大学生在对婚前同居持宽容态度同时,特别是男性,对自己法律上配偶的童贞却看得非常重要。对“假如你的恋人失去贞节,你还与她结婚吗”这个问题,有53.4%的男大学生选择了“不”。同时,76.6%的未婚同居女性认为同居对自己身体产生了严重影响,62.4%的女性对自己的同居行为表示后悔。

研究者指出,未婚同居给大学生带来消极影响,可能影响他们的学习,损害身心健康,同时还可能给未来的婚姻埋下隐患。

报告还对广东某重点高中高一至高三共10个班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六成高中生性知识主要来源于书刊、媒体,其次是同学、朋友(占51.9%),第三是学校和老师(占23.4%),最后是家长(占9.2%)。

而在被问到“当遇到性问题或困惑时,希望求助于哪方面”时,希望求助于同学、朋友的比例占48.3%,自己看书的占45.9%,父母亲的占26.7%,老师的仅占4.0%。调查者认为,学生有性问题时更多地求助于同龄人,或自己看书解答,而很少去问比自己经历更多的老师、长辈,这当中除了有不好意思外,还反映出这个阶段的学生在性知识方面对老师信任程度。

被调查的学生反映,老师在生物课上讲到“生殖系统”时就叫学生自己回去看书。调查者也提出自己的担心:同学和朋友都是同龄人,他们知道的性知识有多少?由此得来的知识的科学性有多大?

这次调查同时发现,大部分中学生对早恋的问题表示出“赞成”和“无所谓”。调查中,只有22.7%的高中生对早恋明确表示“不赞成”。有74.3%的学生认为,中学生谈恋爱的原因主要是开始对异性产生好感。

研究者建议,对学生早恋现象,应“放”“导”结合,谨慎处之。同时应加强对青少年的性教育,采用参与式的教育方法,以更科学、更人性化的教育方法使学生在讨论中产生思维碰撞,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 (记者 林洁 实习生 吴里扬)

来源: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