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众生百态看出不同身份

开车的人最经常去的一个地方,除了停车场,就是加油站了(其次是洗车行),加油站就像一个驾驶员的公共舞台,舞台上的角色总是有区别的,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各位看官且听me讲讲这其中最常见的几种角色,看看是不是贴切。

1, 加油从不下车、不看表的:这类角色多半开的车档次都挺高(几乎100%有电动油箱盖功能),加油标号没有低于93的,一次就把油箱加满,此类人非富即贵,根本不担心油不给够或油箱盖加油师傅没旋紧,加完油给钱关窗起步一气呵成,也是加油站师傅最欢迎的客人。

2,加油下车却不看表,以活动四肢为主的:这类角色多半是开公车的司机,每天蜗在车里接送领导,领导无论是开会下基层剪彩还是吃饭喝酒洗澡泡妞,都得趴再车里跟着,只有借着加油的机会活动一下,加完开发票,多半还要交待加油站师傅多开几十块钱,车要吃油,人要抽烟,这才公平,反正都是公家的钱。

3,加油下车看表,盯着加油工每个动作的:这类角色多半是私家车主,挣钱养车刚刚够,油表只要一转,就盯着飞涨的数字发呆,有时候还给加油的师傅嘟囔几句只涨不跌天杀的油价,加够数,还要自己亲自拧一把加油盖才放心。一上车就把里程表归零,进行下一次油耗测试,尽管这样的测试已经作了n遍了。

4,加油下车看表,每次只加固定数字的:出租车多半如此,两班倒,上一班的按规矩加了定量的油给下一班,从来没加过高标号的,加完了还要给自己的喝水壶加满免费的热水,顺便拿一份免费的报纸,如果加油站还提供免费洗车水源的,有时候还会自己动手给中毒骗人养家的爱车洗个澡,K着开出租车养家糊口,也是很辛苦的。

5, 加油下车一人看表,其他众人上厕所的:这类角色多半是外地车,经过此地,全车人都有放水的动机,不管车用不用加油,自管再加一点,放水才是真,心里也平衡,双方都觉得两不亏欠。

6, 加油停错位置,甚至打不开加油盖的:这类角色多半是新手上路或是借车过瘾的,该停左面停到右面,搞得加油管转老长去加油,甚至半天打不开加油盖,只有叫旁边的老司机过来帮忙,老司机一勾手,啪,油箱盖应声而开,新手面露崇拜,连声致谢。

7, 加油只加一点点,绝对不超过20块钱的:这类角色开的肯定不是自己的车,或给自己办事或还车,既不想自己太破费,又不好意思不给留点,就象征性的加点进去,只要油量表不报警就成。

随便写了几种常见的,看帖的你是属于哪种?对号入座吧

来源:QQ校园论坛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