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师姐的抱怨:被新生牵着鼻子走

“师姐,我是你高中学校的师妹,我昨(4日)天刚报到,住在2号学生楼,我托运的行李今天到了,你帮我找两个强壮一些的男生弄上楼去吧。我等你电话啊!”一大早,我就被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

为了系里的迎新,熬到凌晨两点,现在浑身无力。我拖着沉重的脑袋,拼命想到底是我的哪个师妹,之前都没有联系过我,怎么有我的电话呢,而且又是那么一副不容置疑的口气。

电话那头大概等急了,连声问:“师姐,你听到没有啊?”

“好的,我一会就给你找两个师兄去,你等我电话吧。”我有些机械地回答。

起来给班里的男生打电话,却怎么都觉得心里憋得慌。到底是怎样一个小女生,还没见过面,就给师姐下命令来了。

中午,同班的两个男生帮忙把两大箱行李扛上楼了,我帮她一起收拾完,出去请她吃了一顿肯德基。

其实是个挺可爱的小姑娘,白白净净,听说钢琴弹得很好,书法还拿过全国大奖。看上去也是稚气未脱。

“我以后叫你姐姐吧,姐姐比师姐亲切多了。”小姑娘说得我一愣,我笑着点点头。

“姐姐,那你明天有没有时间陪我去一趟超市啊?我还要买些生活用品,听说这几天学校里的要比外面贵好多呢。”我再一愣,谁说新生不懂事,这市场行情她都摸得一清二楚了。

平静了几天。一天中午,小姑娘又来电话了:“姐姐,听说你在学校学生会啊,介绍我也加学生会吧,我加入你在的那个部就行,你会罩着我的,是不是呀?我听说了,学生会比其他社团都好,评奖学金还可以加不少分的。”

这回真把我弄蒙了。这是入学报到还不到一周的新生吗?她怎么就懂那么多了呢!而且,我这个已经上大四的老生似乎总是被她牵着走。

“师姐,还有那个选课,听说有名的老师给分都不高,是真的吗?那你帮我挑门选修课吧,只要给分高的就行。”

“别总想着只选给分高的课,还是好好学点东西吧,学到的东西才是你自己的,不要那么急功近利。”这次,我有些不能忍了。当初,我们刚进来的时候,对几位耳闻已久的老师是多么仰慕,别说给分高低,就是不给学分,大家也愿意去旁听。

电话那边许久没有声音,一会儿,小姑娘说:“那以后不是有评奖学金,还有保研吗?不都是要看成绩的吗?”

我突然觉得按照我的思维,和这个小姑娘沟通有点困难了。或许是我落伍了。

大一的新生,谁说他们不够成熟?谁说他们不能适应大学的新生活呢?这位小姑娘,似乎是从跨进校门起,或者在接到通知书的时候,就已经把自己当做这里的主人了。

当然,大学里明确的目标对大学4年的生活乃至将来都大有裨益,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新生向着目标迈进的坚定步伐让我感到有点不对味儿,总觉得他们在“成熟”的同时又缺了点什么。 (苏北)

来源: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