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跳楼砸死学妹 可能判刑3-7年

跳楼男生从ICU转移到普通病房。
 


昨日,坠楼地点已恢复往日的平静。
 

男生已脱离危险 警方尚在调查 律师表示跳楼者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 或被判3-7年徒刑

9月3日下午4时许,原本热闹欢腾的广东药学院大学城学生生活区突然发出“砰”的一声,一名男生从3号楼7楼坠下砸中正好路过的一名女生,两人双双倒地。目击者梁同学说,当时他正走到3号楼下跟同学说话,一名身材高挑、着绿色上衣的女生从他们身边经过,并在不远处的花坛边站定,抬头对着3号楼楼上说话。还没说几句话,一着黑色牛仔裤白色上衣的男生“空降”下来,砸到绿衣女生身上。

坠楼男生是广东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04级学生,刚上大四;而被砸中的女生叫杨佩影,是食品安全专业06级学生,刚上大二。突如其来的事故令场面一度非常混乱。但同学们马上反应过来,拨打120和110。10分钟后,两辆救护车赶来将两人分别送至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据悉,杨佩影在遭遇飞来横祸之后,身体还尚能轻微活动,但送院抢救4小时后,因重度颅脑损伤和休克抢救无效死亡。据病历记载,杨佩影受伤原因为行走时被从楼上跳下的邓国旺砸伤。

事发现场:多数学生避谈跳楼事件

事发地点广药大学城学生宿舍3号楼处于宿舍群中央地区,呈“U”字形,是一幢7层的男生宿舍,现住着大一和大二的男生。昨日下午,记者重返事发现场,这里显得一切都很平静,学生们军训、运动、学习没受到影响。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学生,他们或现场目睹了事发经过或从媒体得知了事情经过。一名大一新生小李说:“原来同学跟我说,我还不愿意相信,直到今天早上在网上看到了这个消息。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记者发现,相当多的学生不愿意面对这件事情,回避记者。“对不起,我不想说”,大部分学生这样回答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正在进行调查的警方。警方在事故现场拍摄了照片,“我们刚刚展开调查,结果还没有那么快出来”。不过有警员明确告诉记者,这件事情较简单,男生是自杀,而非意外;并且男生和女生并不相识,女生仅是路过该男生跳楼地点。事情的真相及更多细节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跳楼男生:情绪激动警方暂没问讯

昨天中午,记者前往省第二人民医院探视,看到邓国旺的父亲和其他几名亲戚正在病房陪护。为避免刺激儿子情绪,邓国旺的爸爸始终反锁着病房房门,不肯让外人进入。

据了解,邓国旺已于昨天从ICU转往骨科的普通病房,他的主治医生金博士告诉记者,目前病人主要有三处创伤,除了左腿股骨横断性骨折和右腿小腿骨粉碎性骨折外,还发现了因为落地重击造成的左肺挫伤。医生称:“目前病人病情已经稳定,就是情绪还是比较激动。”

透过房门玻璃,记者看到邓国旺已经可以流畅地和医生进行交流。不过伤者以及他的家属都拒绝就事故的细节接受采访。

在医院维护秩序的警察称,为防止刺激到病人的情绪,他们到现在也没有能够进行问讯,有关邓同学是跳楼还是意外坠楼以及相关原因,都尚不能确定。

高校学子:贸然跳楼太不理性

邓国旺是属于跳楼还是坠楼,警方尚未认定;杨佩影是被砸死还是因其他原因致死,也还有待尸检报告出来。

广东明境律师事务所胡福传认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杨佩影的死与邓国旺的“跳”密切相关,邓国旺即使没有伤人或伤人的故意,但却因跳楼时疏忽大意,贸然一跳,造成他人死亡的后果,或犯过失致人死亡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过失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此外,胡律师指出,邓国旺还需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这一起“跳楼砸死人”事件在全国大学生中引起了较大反响。北京大学的朱同学认为贸然跳楼太不理性:“不管什么原因,跳楼都不可取,要想想父母以后怎么办。况且这次还伤及无辜,实在是不应该。”

武汉大学的邹同学表示,年轻人遇到什么困难还是要多请教师长,他们的经验和应对风险的能力都会更高,“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自己解决不了问题,就消灭自己,这样很幼稚。”

广药拟开展生命教育

昨日,广东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邹宇华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邹宇华说,事发后他便立即赶到了医院。“杨佩影同学是一个非常好的姑娘,发生这样的事情确实太可惜,太遗憾了!”

邹宇华说:“这件事情使家长和学生都受到很大的心理刺激,我们现在不想过多地谈论这件事情,怕传染一种悲观的情绪。但事后,我们将借此机会对学生展开生命教育和死亡教育,正确地看待生命、面对死亡。”

女生家属:她是家中最出色的孩子

熟悉杨佩影的人告诉记者,她是一个既漂亮又能干的女生,“她非常热爱生命,但没想到她的生命如此短暂。”杨佩影是珠海市香洲区南屏人,入校以后就加入校艺术团,是礼仪队秘书干事,性格活泼开朗。记者在网上还能找到她参加第二十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而写的《南屏镇旅游资源调查报告》。

杨佩影的亲属在事发后从珠海赶至广州,他们至今不愿相信女儿被跳楼男生意外砸死的说法。“她一向是家里最乖的孩子,也是最出色的一个,我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其舅妈赵女士声泪俱下地说。(文/记者 练情情 周磊 欧阳晨 实习生 龙锟 图/倪黎祥 黄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男生宿舍楼跳楼砸死大二女生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