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免费师范生抵华东师大
 
记者 朱良城 摄影
 

8日,华东师大首批免费师范生到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和中山北路校区报到。据悉,这近千名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在校学习期间一切学杂费及住宿费都将免除,还能得到额外的生活补助费。

“免费师范生不完全等于贫困生,有志于我国的教育事业才是最为关键的。”华东师大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批近千名免费师范生中,上海籍学生有52名,他们是从5000名志愿填报学生中脱颖而出的。昨天上午,在化学系的新生接待处,记者遇到了以525分的高分被录取的上海免费师范生周文莹。

小周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们家里经济条件还可以,当时填写志愿的时候,没有过多考虑“免费”这个概念,完全是因为女儿从小就想成为一名教师。同时,小周妈妈还告诉记者,女儿能考上华东师大,以后成为一名教师让她感到很光荣自豪。在一旁的小周也笑着说,能考上师范是她从小的梦想,如今,她已经是一名“准教师”了。

当记者问及小周是否知道学校事先发给他们的银行卡里,已经打进350元生活费时,她显得很惊讶:“哦?我还不知道有这回事,是真的吗?”

据悉,这批免费师范生中有95%%以上来自外地,最远的是西藏、新疆的学生,学校不仅提前将生活费打进银行卡,供学生来沪第一天就能提取,更为他们的家长免费提供住宿,甚至有接待的老师将4人一间空调宿舍腾出来,让给家长们住。

校长俞立中亲临现场,迎接新一批入校的学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将会提供最好的教学资源以确保免费师范生的教学质量。此外,对于这批“准教师”,学校也为他们“量身定做”了特别的教学方案。其中不仅包括3年的实践活动,还有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教师教育。“他们毕业后是肯定要当教师的,因此对免费师范生的教育就更具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把他们培养成为新一代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据了解,从开学典礼开始至10月间,学校还将专门针对免费师范生集中组织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引导免费师范生初步形成稳定的职业信念与职业期望。由华东师大校长主持的“校长论坛”,也将邀请来担任中小学校长的校友,讲述教师的职业信念、职业期望在优秀教师和教育家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校内知名教育专家和在中小学教师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也将为他们讲述讲台经历,引导免费师范生初步了解成为优秀教师必需的素养和能力。 (记者 沈晓庆)

来源:新闻午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华东师大"文评研究生班"向全国招生 华东师大公派研究生留学项目启动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