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形象包装费列求职支出榜首

毕业生坚信"人靠衣装" 女生应聘前五千元换装

■“大学生求职成本大调查”昨日结束

■2193名学生参与调查

■专家根据调查结果总结出四大问题

重庆商报联合腾讯大渝网推出的“大学生求职成本大调查”活动于昨(13日)天12:00结束,在一周时间内共有2193人次参与调查,反映出的问题具有一定代表性。对此,本报邀请市人才中心的专家作了详细点评并支招,相信能给应届毕业生求职带来一点启示。

问题一:

形象包装占支出榜首

问题:你在求职过程中的花费主要用于哪些方面?其中哪项花费最多?

调查结果:求职主要花费分别是交通费、简历印刷费、招聘会门票费、通讯费、个人形象包装费、租房费,选择个人形象包装费占“大头”的学生最多,占23.61%。

专家支招: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大学生求职所需要付出的费用项目繁多,但过于刻意包装自己是不必要的,与能力相比,形象毕竟是次要的,只要穿着整洁得体就足够了。

问题二:

广撒简历废钱不“讨好”

问题:你一场招聘会所投简历份数?每场招聘会所需费用的金额?

调查结果显示:56%的学生一场招聘会至少撒3份简历,每份简历10~80元不等,有71%的学生每场招聘会花费50元以上。

专家点评:从大家参加招聘会的过程中可以看出,一些支出是可以避免的,建议大家改进:一是可以采取“先就业,再择业”的迂回方法,减少频繁求职;二是选择专业招聘网站,投简历、登记求职信息,就能节省不少钱。

问题三:

大部分学生花费过2000元

问题:你在求职过程中的花费大致是多少?花费主要来源于?

调查结果:花费超过2000元的学生数量最多,占18.98%,除去少部分人通过奖学金或兼职收入求职外,近八成学生求职靠家里供给。

专家点评:要想节约成本,最快捷的方法就是尽快就业。这就需要大家找准定位,不要过于计较应聘公司的大小,关键是是否适合自己。

问题四:

求职花费成家庭负担

问题:你认为自己在求职中的花费相对于目前的经济状况而言是高还是低?

调查结果:68.48%的人坦言求职花费相对于目前的经济状况而言是高的。

专家点评:求职支出对于多数人而言是有压力的,而这种压力大多都成为整个家庭的负担。为此学校要通过就业指导给学生提供更畅通的就业信息,教给学生一些实用技巧,帮助学生建立职业生涯规划,学生也要清楚和明确自己的职位需求,切忌盲目。(记者 童江华 实习生 万成娟)

来源:重庆商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求职遭遇等级门槛 七成应届生求职不了解企业需何人才
       
大学生求职出新招博客网址写入简历 3成学生就业成本超2千 花费家里给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