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南开启动校长圆桌会议

从今年起,曾经合组西南联合大学的三所名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将通过校长圆桌会议的方式,定期会商学校发展情况,携手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北大校长许智宏院士、清华校长顾秉林院士、南开校长饶子和院士13日在南开大学举行首次圆桌会议,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约定今后每年定期举行“北大—清华—南开三校校长圆桌会议”。

“罗三校,兄弟列,为一体,如胶结。”承载着三校合作无间、同舟共济办学历史的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今天下午在南开大学原样重现,以此纪念西南联大成立70周年。三校校长共为此碑揭幕。

70年前的7月11日,北大、清华、南开在抗日炮火中同赴国难,举迁昆明。当时的清华校长梅贻琦、北大校长蒋梦麟和南开校长张伯苓决定合组西南联大。

1937年至1946年,西南联大云集三校英才,成为全国的文教重镇和民主堡垒,几乎囊括了当时中国最有成就的学者,写出中国教育史上最绚烂的一页。

在今天的首期圆桌会议上,许智宏、顾秉林、饶子和研究了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校际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倡资源共享。三位校长说,三校要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优化合作平台。(张国 记者 李新玲)

来源: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上交大大学排名出炉清华北大列百名 毕业生薪水排行榜 清华北大挤出前十
       
清华北大招聘会 万人争四千岗位 校园游清华北大垃圾猛增 校方无奈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